实物为王的时代开始(图)

全球债务链条集中断裂是进入深渊之时

作者:如松 发表:2020-03-04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型冠状病毒 债务 经济
疫情恐将导致全球经济体系的崩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新型冠状病毒最大的威胁是其传播方式极多,包括空气传播、粪口传播、母婴传播等等,潜伏期长,即便那些无症状的病人也具有传染能力,这就让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防不胜防,极其难以控制,甚至说无法控制。当病毒蔓延时病患暴增,就会冲垮当今的医疗体系,当大量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的时候,轻症转重症的比例增长,死亡率就会上升。当这种情形出现时,一个国家就会瘫痪,经济就会窒息。

当一个重要的发达国家(这意味着它的部分产业站在全球产业链的最高端)发生这种情形时,就会导致全球经济体系的崩盘。

以韩国为例:

第一,韩国政府不具有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流行的能力。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伊始,韩国政府在边境管理上就非常值得质疑。

2月20日,韩国新冠肺炎病例为104例,到2月27日下午,7天的时间内就暴增至1,766例,平均每天患者数量的增长率是150%。如果这种情形(150%增长率)继续持续两周,感染数将超过惊人的50万人,不仅医疗体系将陷入瘫痪、大量患者因无法得到救治将转为重症甚至死亡,所有政治与经济活动都只能休克。到那时,即便按2%的致死率计算,死亡人数也会达到1万人!如果让病毒以现在的速度继续传播三周,患者数量呈现几何级数的上升是极其恐怖的,韩国就会爆发民族灾难。

现在,病毒在韩国传播最严重的三个地方分别是军队、医院和教会。医院是政府卫生部门管理的地方,总统也难逃责难。更重要的是,现在这种危机状态下韩国必须禁绝大型集会以防止病毒快速传播,但是韩国并未做到。

韩国,在病毒面前不堪一击,病毒会继续肆虐的前景很大。

第二,韩国经济窒息,足以让世界立即陷入大萧条。

韩国在电子产业处于全球最高端。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在去年三季度的调查显示,在NAND(闪存)领域,三星加上SK海力士等韩系厂商占比为45.1%;在DRAM(存储器)领域,三星和SK的占比高达72.7%。有些核心技术是日本都无法替代的。一旦韩国经济窒息,世界上超过一半的电子企业都将破产并爆发债务危机。韩国在化学、钢铁等领域也具有很高的水平,部分产品也具有不可替代性。

韩国之外,病毒还在日本、意大利蔓延,德国、加拿大已经要求居民储存食物和药品,而美国疾控部门认为病毒大流行已经很难避免,它们都处于全球经济产业链的高端。病毒在这些国家集体流行对世界经济的打击是灾难性的。

这意味着全球无数企业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集体破产,债务危机集中爆发。

当企业集中爆发债务危机之时,意味着政府和家庭收入的急剧下滑,全球债务链条出现集中断裂,那是经济和资本市场进入深渊之时。一切都结束了,过去十多年人们念念不忘的金融产品,归零的时候就从今年开始!

为何说瀑布之下没有冤魂?因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就在依靠央行印钞,给政府、企业和家庭加债务来推动泡沫繁荣,就注定了债务泡沫最终是集中破灭的结局,而新型冠状病毒,就是那根稻草。

德国、加拿大要求居民储存食物和药品,这就是实物为王时代的开始!

原文标题:瀑布之下,没有冤魂 
文章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