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郑公伐胡施诡计 各国君王须警惕 

作者:杜仲整理 发表:2020-03-04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非子》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在郑国的西北面,有一个少数民族国家,叫胡国。胡国土地平坦,水草肥美。郑武公一直想吞并它。可是,胡国人个个擅长骑马射箭,勇猛骠悍,他们知道郑国的野心,因此时刻防备着郑国,郑武公也不敢轻举妄动。

郑武公不想放弃这块肥肉,于是,他亲自策划了一个阴谋,使胡国放弃警惕之心,从而趁机灭掉胡国。郑武公派使者,携带厚礼去胡国,向胡国国王求婚。胡国国王不知是计,十分高兴,一口答应了郑国的请求,并与郑国约好了娶亲的日期。

到了郑国公主出嫁的那天,两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郑国公主还带去了一大群陪嫁的美女娇妾,送给胡国。胡国国王,见了乐不可支。从此以后,胡国国王,再也不管政事了,整天在宫内,与美女们欢歌醉舞,尽情享乐。

胡国有位谏官,向国王进谏说:“凡以金钱美女贿我者,皆欲毁我也!均应拒以防之。”胡国国王斥之!大臣们谁也不敢再劝谏。胡国国内乱糟糟的。

过了一段时间,郑武公召集文武百官,问道:“我准备发兵开拓土地,你们看看,哪个国家,可以攻伐?”

听了郑武公的话,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敢说话。这时,有个叫关其思的大臣,上前说道:“大王平素最想得到的就是胡国。

我看,现在就可以拿胡国开刀了。”

郑武公一听,大怒,拍案骂道:“混蛋!胡国与我们是邻国,而且又有婚姻关系,我怎么能不讲信义,而攻打胡国呢?你竟敢劝我攻打

胡国。来人呀,把他推出去斩首,并且示众!”于是,杀了关其思,并且示众!

消息很快传到了胡国,胡国国王听说后,十分感动,于是越发信任郑国,把郑国当成自己的朋友。胡国再也不训练兵马,还把驻扎在郑国边界的兵马,都撤了回来。

郑武公见胡国真的相信自己了,于是便准备发兵偷袭胡国。在一个黑夜里,郑国军队越过边界,直攻胡国都城。

郑国的军队,如同从天而降,胡国措手不及,郑国不费吹灰之力,就吞并了胡国。

正是:

郑武阴诈诡计深,金钱美女多得狠!

黑手伸向国外去,翻云覆雨弄阴晴。

而今中共成大巫,霸手遮天撒疫瘟;

软硬兼施垃世卫,确有国王收惠昏;

一带一路跟妖跑,多王跌倒粪水坑;

各国君王须警惕,彻底脱钩弃共亲!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