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伊朗医院内停放的大量尸体 不禁联想到武汉(图)

发表:2020-03-0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4日,一个戴口罩的男子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家药店购物。
2020年2月24日,一个戴口罩的男子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家药店购物。(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据美联社3月2日援引伊朗国家媒体报道,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顾问委员会成员——71岁的米尔-穆罕默迪(Mohammad Mirmohammadi)在感染中共肺炎病毒后去世。

伊朗“前线网”(IFP)则报道称,米尔-穆罕默迪的母亲早前已经因同样的疾病去世。

当地时间3月2日,伊朗当局宣称新增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523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确诊1501例,死亡66例。目前,伊朗当局提供的确诊数字超过了日本,直追韩国和意大利。

此前,多名伊朗高官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病毒,包括伊朗负责女性和家庭事务的女副总统、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和五名议员。

3月1日,据阿拉伯国有电视台报道,伊朗又有多名政府官员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病毒。其中包括哈梅内伊密友之子法里丁。

法里丁是哈梅内伊亲密盟友兼顾问艾德尔的儿子,他2月29日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也感染了冠状病毒。

在另一则推文中,法里丁透露,他是在前往什叶派圣城库姆后受到了感染,而伊朗的很多病例都来自库姆(Qom)。3月2日,记者Mohamad Ahwaze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个医务工作者拍摄的视频,拍摄地点据称是位于库姆的一家医院,可以看到在这家医院的几个房间内停放的尸体就有数十具。而这无疑击碎了伊朗当局对外公布的虚假死亡数字。

伊朗官方所披露的疫情数据受到外界质疑。BBC波斯语频道2月28日援引伊朗卫生部门的消息人士披露,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于中共肺炎。消息显示,死亡病例最多的地方是首都德黑兰。

美国政府29日宣布,为应对中共肺炎疫情,美国将禁止在过去14天有过伊朗旅行史的外国人入境。

从3月1日起,澳洲也开始实施对伊朗的旅行禁令,来自伊朗的人必须在第三国停留14天后才能进入澳洲。

英国大使馆也已开始进行本国人员的疏散工作。英国外交部表示:“持续开展重要工作所需的基本人员将继续留守。”“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英国大使馆向伊朗境内英国国民提供援助的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

近日,武汉民间志愿者徐文立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说,当地火葬场一天能烧一两千具尸体,已经烧了20多天。认为官方隐瞒实际死亡数据。

“现在武汉市殡仪馆每天加班加点烧尸体,你得烧多少?武汉就死了几千人?一两千具尸体,一天就可以烧完,现在却烧了20多天。”

中国经营报》2月初发布的调查报导称,武汉以家庭为单位的患者越来越多,他们都在等待医院收治,有人没等到床位已经去世了。去殡仪馆也得排队,有死者一周也排不上号火化。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