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国的隐形战争(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0-03-02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京生:中国的隐形战争
志愿者在武汉分发防护服(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有关中国研讨会上的演讲)

最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引起了全世界的恐慌。已经有很多证据说明、大多数中国的网民也已经认定,这是中共研究生物战的后果。中共研究各种非常规的军事手段,这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不是秘密。当然,很少人能拿到证据,所以很多美国人就会轻率地认为,没有证据的事情就是不存在的事情。所以他们也会认为我们今天在讨论不存在的事情。

中共在五十年代建立这个武漢病毒研究所,就隶属于军事医学科学院。这个军事医学科学院,就是研究包括生物战在内的各种超限战手段。中共的军事科学院把正常手段之外的战争方法,称为超限战,并且有专门的理论研究和著作。它的基本思想,就是为了取得胜利可以不择手段。而且最好是敌方想不到的,或者不会采取的手段,因此叫做超过限制的战争手段。

但是军事专家们所谈论的超限战,仍然是技术性的,大家可以预测到的手段。这在中国古代的军事理论中,仍然属于常规手段。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中更重要的部分,间谍战的部分,没有被大多数人所理解。这里所说的间谍,不仅仅是比较低级的,偷窃情报的间谍。中文里间谍这个字的概念,主要指的是渗透到敌方内部挑拨离间,引导敌人犯错误;其次才是偷窃高级情报,战略性的情报。

偷窃一般情报的不叫间谍,另有专门的名称,而且隶属于较低级的军队部门。间谍大多数都隶属于最高当局,或者直属最高当局的专业部门。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红军时期,中共的高级间谍都是直属毛泽东,周恩来指挥。这些现在都有公开的文字报道,早就不属于秘密了。

像金无怠所提供的那种战略性的情报,很多美国人甚至不认为那是情报。因为其中既不包括军事内容,也不包括科技或者商业内容。也就是美国高层的想法而已,包括一种思想,甚至还没表达出来。但这种政治情报,恰恰是最重要的,最高级的情报。历史已经证明,金无怠的情报在关键时刻救了毛泽东和共产党的命,改变了从七十年代以来的世界政治格局。在中共五十年来的继续操作下,和美国叛徒们的协助下,造成了今天中美关系的尴尬局面。

中共现在的操作水平,远远超过了金无怠时代。在美国的国会里,白宫里,国务院里和几乎所有的政府机关里;在欧美的大学里、智库里和媒体里,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共政治间谍的影响力。他们不但像金无怠那样泄露重要的战略思想,而且还提供假情报和误导性的思想。美国从总统以下三十几年来所犯的根本性的战略错误,就是他们共同作用的成果。

这不但影响了美国的政界,而且影响了媒体和思想界,影响了公众舆论。对美国整个社会起到了误导和麻醉的作用。为什么中共每天都在煽动中国人民仇视美国,而美国从总统到人民却认为共产党是友好国家呢?是谁掩盖了共产党的仇美宣传呢?是渗透到各级官员身边的间谍在起作用;渗透和收买的学者和媒体也在起作用。

这是一种深度的渗透,高明的间谍战,继承和发展了中国三千年来的间谍战思想,其水平接近或者超过了古代最有名的间谍战典范。美国现在仅仅因为贸易吃亏了,才醒悟到中共的敌对行为。但仅仅认为他们是小偷,却还没有真正醒悟到深度的全面的间谍战,正在引导美国走向衰落和失败。

最近的例子,就是引导美国几十年来向中国的经济输血。现在又从一场必胜的贸易战里,逐渐走向失败。这次如果失败了,可能就是美国阻止衰落的最后机会了。不久的将来,在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接近美国的时候,在真正的间谍战的辅助下,美国将永远失去反败为胜的机会。就会像中国古代最富裕和强大的国家,多次毁灭在比它弱小的对手的手里一样。西方的历史也有一些类似的故事,只是历史学家们的描述,和做出的解释不同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