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七常委露面防疫会细节诡异(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3-02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李克强
习近平和李克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七常委露面防疫会细节诡异;两会延期内情;疑中共最高层密令隐瞒;习近平捐款谁危险?习家军敌不过湖北帮;王沪宁被骂爆;赵立坚关注苍井空……

七常委露面防疫会细节诡异

习近平2月23日开会谈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当天会议露面的七常委都没戴口罩,但包括政治局委员在内的与会者全部戴口罩。习近平在提疫情防控时不忘提保经济,并强调做好北京“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近期有关瘟疫已攻进中南海的消息纷传。

这个会由中央防疫小组长李克强主持,但并非小组成员的习近平却发表了“重要讲话”。港媒评论称,这次会议表明李克强领导的疫情小组已被“废了功夫”,习近平另起炉灶,正调动自己的人马主导疫情防控。

有评论认为,一般来讲,习近平像这样率领高层官员集体亮相,应该是中共内部各派势力在短期内达成了一个相互妥协的均衡协议,等待喘息之后展开下一步的恶斗。但中共大厦将倾,任何人都无力回天。

也有观察家发现7名常委中,有5人的容貌大变,令人吃惊。

相关新闻

七常委开会不戴口罩 习强调保北京

七常委露面防疫会 习近平废了李克强武功?

大厦将倾 习近平7常委露面讲话透露重要信息

7常委露面不戴口罩 5人容貌大变?

两会延期内情

习近平自称亲自指挥的中共肺炎病毒“阻击战”并未见收效,湖北疫情持续,北京疫情开始延烧中南海,全国强令复工又爆集聚性感染事件。不过当局成功阻止了向来铁定3月开的中国两会的如期召开。近期习近平连续紧急召开了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自北京方面消息,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中国全国“两会”被指将推迟召开,具体开会时间另定。英国学者认为,疫情动摇了习近平的地位,他拟通过推迟两会,重新掌握情势,减少有人利用会议的机会发表过激言论而自保。

相关新闻

北京正式决定两会3月不开了

习近平同意两会延期的真正原因曝光?

内幕:7常委3次开会吵了2件事 找到替罪羊

疑中共最高层密令隐瞒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曾传出中共官方刻意隐匿疫情。据陆媒《财新网》26日报道,早在去年12月底前,已有至少9例不明肺炎武汉病例样本完成基因组测序,且已显示为“类SARS冠状病毒”,虽然陆续呈报给国家卫健委,却被官方要求销毁,而且还下令不能擅自对外透露消息。

陆媒《财新传媒》和《财经》周三(26日)报道,揭露了中共肺炎疫情遭国家卫健委和武汉官方封锁的内幕,中共宣传部门迅速封杀了这两组报道,并向多个自媒体施压。另外,前央视主持人李泽华早前辞职到武汉,寻找疫情真相,被国安搜查,至今失联。

迄今为止,外界还不清楚湖北方面瞒报是地方行为,还是来自中共中央高层的指令。而此事的当事方微远基因、华大基因都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请求。

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共的隐瞒下持续扩散,引发极大的民愤。德媒称,尽管疫情是习近平执政以来遇到的最大危机,但并未能击倒习,只能说中共党内无男儿。而习的权力是否稳固,最大的变数在于军权。

相关新闻

陆媒爆料:中共官方去年底隐匿疫情并销毁物证

陆媒爆料:官方瞒报疫情涉中共最高层密令

德媒:疫情成习近平最大危机 为何仍未能击倒他?

习近平捐款谁危险?

中共高层2月26日针对中共肺炎疫情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首度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官方消息中没有提及习近平等常委的捐款金额。过去曾有官员未落马前将部分赃款捐出的案例。而早前也有文章吁当局投入天量贪官赃款抗疫。

习近平公开捐款后,官媒称中共千万党员近日大动员捐款。中共日前已发布通知,要求党员“自发”捐款支持中共肺炎防疫。有评论说,习近平亲自捐款,有人可能危险了。

相关新闻

中共七常委带头“捐款”抗疫 捐的是赃款?

习近平捐款后党员群起“捐献” 有人危险了?

习家军敌不过湖北帮

湖北省武汉市自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封城,至今已超过一个月。2月24日上午,武汉当局发出与习近平要求相悖的“解除封城”通告,仅4小时后宣布解封通告无效,随后有党媒称是一名副市长签发。有舆论认为武汉指挥混乱,也有指是当局甩锅。

自中共肺炎爆发以来,从围绕隐瞒的甩锅,到人事变动后的多次诡异事件,被观察家们认为对应着中共官场的中央与地方、亲习势力与反习势力的暗中角力。而最新有一名在武汉已发病的女子,竟然在习近平下令死守北京之际,顺利被武汉当地“送”进北京,这是否说明习家军陷于失利?

1月27日因公开甩锅习近平轰动一时的武汉市长周先旺,日前突然被中央指导组的发言人点名表扬。这也令人意外。

相关新闻

武汉副市长下令解封放行又急追回 阴谋论四起

惊弓之鸟?中共高层下令彻查武汉女擅回北京

看客:习家军敌不过湖北帮?引火烧向北京

公开甩锅习近平的武汉市长被点名表扬

王沪宁被骂爆

中共肺炎疫情仍处爆发期,中共文宣部门制作的一本宣传中共如何“抗疫”、吹捧习近平的新书却迅速上架,引爆网络一片骂声。有人指称是“高级黑”。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这次抗疫中的角色再受关注。

另外,2月29日最大党媒人民日报头条竟是“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被网民再次骂爆。

相关新闻

疫情肆虐 王沪宁出品“大国战‘疫’”捧习被骂爆

王沪宁再出招 党媒头条:日子过得像蜜甜

赵立坚关注苍井空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今天以发言人身分亮相。他去年7月曾发言讥讽美国种族问题,被美方批评为“可耻的种族主义者”。

而近来中共外交部频曝丑闻,继华春莹“翻墙”在推特上对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帖子点赞后,新任发言人赵立坚因关注了日本前AV女优苍井空日前又陷入舆论漩涡。

相关新闻

曾被美前高官骂可耻 赵立坚任外交部发言人

新任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注日本女优苍井空惹议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