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个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学 看过之后忘不了(组图)

发表:2020-03-02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7个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学 看过之后忘不了
37个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学,看过之后忘不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研究发现,人在难过时流的眼泪中,含有较多因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美国圣保罗·雷姆塞医学中心精神病实验室专家研究发现,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所以,眼泪又称疗愈之水啊。

2、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睡前玩手机,频繁滑动萤幕、打电玩,都会影响睡眠质量,使第二天情绪变差,易焦虑、沮丧。

3、把你所有的不幸总结成一句话,然后问问自己:“3年后,这对你还重要吗?”相信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4、喜欢一个人是种感觉,不喜欢一个人却是事实。事实容易解释,感觉却难以言喻。

5、照镜子时间长了,会发现镜子里的自己很陌生。

6、88.8%人哭后情绪能得到改善,只有8.4%的人哭后感觉更糟。70%的人哭泣时不会躲着他人,77%的哭泣是在家里发生的,39%的哭泣发生在晚上,下午6点到晚上8点是最容易掉眼泪的时间段。

7、两个男人追一个女人,用情浅的那个先放弃;两个女人追一个男人,用情深的那个先放弃。

8、西班牙Granada大学的心理学家在一项关于儿童教育和死亡概念教育的研究中发现:人的学历越高,越不怕死。同时这种特征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后代。

9、老师在黑板上写下“woman without her man is nothing”,让学生给这句话加标点。男生的答案:“Woman,without her man,is nothing.”(女人,如果没了男人,什么也不是。)女生的答案:“Woman,Without her,man is nothing.”(女人,没有她,男人什么也不是。)

10、英国巴斯大学曾经量过75名7岁儿童的右手手指长度。发现无名指较长的儿童,数学成绩较好。食指较长的儿童,英文成绩较出色。

11、大量心理学研究发现,结婚越早,婚姻质量越高。但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逻辑:等待的的时间越长,结果越好。研究表明,等待只对22岁以下的人有意义。因为早于22岁结婚,婚姻成功率会急剧下降。但22岁以后就无需再等,等到30岁以后,婚姻的失败率也在上升。

睡眠不足,会容易发胖。
睡眠不足,会容易发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睡眠不足,会容易发胖。每天睡5~6小时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重6~8磅。当正常睡眠时间被剥夺时,身体会产生大量的抗压激素,以减缓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第二天的食欲也会增强。如果早晨必须7点起床,前天晚上最好在11点左右睡。睡前可以泡个热水澡或读本小说。

13、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显示:快乐情绪的影响,可远达三层外的人际关系。认识快乐的人,会让你变快乐的机率增加15.3%,认识有快乐朋友的人,会增加9.8%。

14、心理学研究发现:妻子的容颜,与丈夫的性格和他对妻子的态度紧密相关。心胸宽广,不轻易发脾气的丈夫能够包容迁就妻子,使妻子享受充分的自由。妻子的皮肤更加光滑细腻,不易衰老,经常容光焕发。

15、心理学认为,从背后主动拥抱对方代表一种保护,表示拥抱者愿意主动给予被拥抱者爱与关怀。所以,采用这种睡姿,就代表这个人愿意给你爱的承诺,并且能从这种主动呵护和疼爱中感到幸福。

15、在日本捷运里,5个人就有5个人读书看报。在台湾,5个人就有3个人读书看报。在香港,5个人有2个人读书看报。而在大陆,5个人中往往有两个人在讲话,另外三个人在听他们讲话。

16、男人通常不喜欢吵架,也不主动吵架,但他们擅长令女人忍无可忍找他们吵架。

17、对伴侣比较忠诚的男性平均智商水平103,而不忠诚的男性平均智商为97。越是智商高的男性,越珍惜两性关系的专一性。

18、关系越好的,往往是越爱损你的。和她说话时,你总是能自动禁止那些不爱听的。你的毛病她永远比你更清楚。碰到你以前喜欢过的人,她总是特别激动地喊你快看。有了小秘密,总是第一个想跟她分享。其实最关心你的,永远是那个最爱打击你的。

(未完待续:易怒的人伤口好得慢 这些心理常识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