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胜《地母经》预言疫情 几时最差几时向好?(图)

专访通胜编撰者蔡氏传人之一蔡兴华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2-29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庚子鼠年伊始,世人就面临中共肺炎疫情的侵袭,且步步紧逼,威胁全球。最坏情形如何?“真步堂”第四代传人蔡兴华女士谦称,不敢讲,但今年有一个“岁破月”值得注意。
2020庚子鼠年伊始,世人就面临中共肺炎疫情的侵袭,且步步紧逼,威胁全球。最坏情形如何?“真步堂”第四代传人蔡兴华女士谦称,不敢讲,但今年有一个“岁破月”值得注意。(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2020庚子鼠年伊始,世人就面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侵袭,且步步紧逼,威胁全球。从发展势头来看,未有散去之意。对于疫情几时到达高峰,几时会回落,相信市民大众都想知。“真步堂”第四代传人蔡兴华女士谦称,不敢讲,但今年有一个“岁破月”值得注意。

通胜《地母经》被视为准确预测一年运程的历书,由九七前港督府御用风水师蔡伯励的传人编写。2019年爆发的“反送中”运动,及2020年初就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都被视作神准预言了此事。

岁破月 大事勿用

庚子鼠年《地母经》云:“人民多暴卒,春秋虽淹流,秋冬多饥渴,高田犹得半,晚稻无可割。秦淮足流荡,吴越多劫夺,桑叶虽后贱,蚕娘情不悦,见蚕不见丝,徒劳用心切。”

另有《地母日》:“鼠耗出年头,高低多偏颇,更看三冬里,山头起墓田。”

看字面意,句句感伤,处处惊心,似有不妙。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记者直白请教蔡师傅:会死几多?最坏情形如何?蔡女士谦称,讲的不准,不敢讲。但60年为一个甲子,从天地运行规律推算,运行至今。今年有一个“岁破月”值得注意,即在阳历6月5日(芒种节)开始是黄历五月,子午相冲,一直到7月6日(小暑)这个月份属“岁破月”。

她说,“岁破月大事勿用。从个人角度看,人生大事包括:结婚、买屋、入伙、装修、公司上市、事业创展,甚至大型的机器建设,大型的土地开发,这些都不要在岁破月举行;如果从宏观看,一个国家或者社团的大型建设,开山辟地,或者准备什么对于整个国家都有利害关系的事情,就要选择一个适宜的日子,而不要在岁破月进行,因为在岁破月里面,小小的错误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她提醒大家,趋吉避凶之道,及从过往经验来看,岁破月里面做事,会事倍功半,头头碰着黑,对于长远影响亦非理想。如有大事要做,尽量延迟或提早。

双春兼闰月 结婚喜庆多

蔡女士说,今年并非全年的日子都差。除了最差的“岁破月”,还有好的双春闰四月。双春兼闰月喜庆特别多,以往人们喜欢在双闰月举办结婚和喜庆大典。因为一年多了29或30天,“大家会认为天长地久,日子好用,很难得,所以喜庆特别多。”

今年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是人们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希望不好的事情快点过,因此会希望有一些喜事发生,让不好的事情和烦恼自然离去。

今年必定发生肺炎疫情?蔡女士表示,从医学角度看,庚子年,庚同甘,属肺。如果疫情处理的好,早有计划,应该结果会比以往处理类似事情的效果会更理想。而小署(7月6日)之后,火会稍强,则可以控制疫症。因此,小署过后,会逐步向好。全面控制则在丁亥月,丁火对甘金比较好,因此逐步停止会在11月7日(立冬之后)。

她提醒大家,虽然立冬之后疫情会停止。但今年南方(香港亦属于南方)要非常小心,“因南方处于三煞和岁破方,就算无疫症,凡事亦都要多加小心。在接近东边,五黄方,会引起一些较为惊恐的事情发生。如果渡过,都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不可袖手旁观,大家都出一点心。”

并非完全差 最后收成有七折

通胜《庚子年春牛图》是重要的敲耕图:“庚子年来雨水洪,流郎四季也相通,秋冬时序循环过,高下禾苗处处丰。野外收藏七折熟,乡中尽有八成逢,大兄小弟难相面,蚕妇祈禳保盛隆。”

蔡女士解:今年大家都很忙,有时见面的机会都很少,各自揾食,家人就是一种支持。因为男女都有职责顶起头家,包括顶起社会责任,这一年初期较为差,但最后都有收成,没有十足收成,七成已经很好。

她提醒大家不要太过颓丧灰心,今年始终都是比较好的一年。有艰难的时候也有欢乐的时候,需要大家用脑来思考的时刻,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互相帮助,共渡时艰,并不是有钱人才能做得到,而是说每个人都要出一分力。

提到瘟疫灾害,她说,古代以龙立国的时候,天灾人祸也会有,蝗虫、天旱、水灾、瘟疫,六十年一个甲子都会循环发生,但是如果帝王德政,很多灾难则不会发生,或者会处理的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