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专家称病毒起源不可能是外国(图)

发表:2020-02-2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旦专家称病毒起源不可能是外国
钟南山(左)称中共肺炎病毒或从外国传入,张文宏(右)则认为病毒起源于武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突然抛出“疫情发源不一定在中国”的言论,对此复旦大学医学专家张文宏持否定态度,认为该病毒起源于武汉。

据陆媒报导,2月27日,钟南山在广州市官方的防疫专题记者会上声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钟南山还突然插入一句美国因流感现大量死亡病例,刻意引导人们联想美国流感是不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引起。他称,“在武汉大量的疑似病人,迫在眉睫的是诊断。美国流感爆发时也出现大量死亡病例。为此,我们加速了研发和临床验证。如何在短时间鉴别新冠病毒与流感,这是非常重要的。”

钟南山此番言论引发舆论哗然,被网民称为中共御用专家,批评他替中共甩锅疫情,都甩到外国去了。

有网民指,“我早看出来共产党要转移公众视线。先是海鲜市场、蝙蝠、野味。然后再利用这个钟南山的嘴来引导人们的想法。最后的一个办法就是把责任全部推给美国,他们好脱身!”

也有网民在推特说:人类已经可以清晰完整的看清中共每一个弥天大谎都是精心设计出来的,每一步都渗透着这个流氓团伙的歹毒与阴险,只要人类稍不小心就被陷入困境。好在美国彻底觉醒了!欧洲也被这场恶魔病毒惊醒!亚洲各国再也睡不着了!所以不必担心,大结局一定会像“终南山”的名字一样,中共必将穷途末路终结在南山!

2月28日,上海新冠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共肺炎病毒是从武汉出现,而不是从外国传入。

相关报导在《中国日报》的英文版China Daily上发表,标题为“Expert: Control of virus within reach(专家:控制病毒触手可及)”。在回应有关病毒是否源自国外的问题时,张文宏在采访中表示该病毒起源于武汉。

张文宏说:“如果是(来自外国)的话,我们应该看到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患者在同一时间爆发疫情,而不是集中在武汉出现疫情。”

他称,中共肺炎病毒也很容易和流感区分开来,“通过CT扫描很容易将流感与冠状病毒感染区分开”,这意味着在美国爆发的流感将可能与中国的新冠病毒区分很大,很难混淆二者。”

此前,中国陆媒及社交媒体出现大量类似言论,声称美国爆发致上万人死亡的流感,有部分病例实则是中共肺炎。

有推特网友表示,很赞同张文宏的说法,“中国各地的病例都可以溯源到湖北或武汉,除非那万中无一的巧合,不然目前所有证据都指向了武汉。”

“如果是外国传入武汉,那在中国之外至少还应该有一座感染了几万人的城市。”

资料显示,张文宏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今年1月,上海已爆发中共肺炎疫情,张文宏因为说过一段“让党员先走”的讲话走红,当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要把所有在一线的医生都换掉,这一批都是了不起的医生,但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所以他做决定,把所有岗位的医生都换下来,换成科室的所有的共产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肯定要上去。

张文宏这段讲话视频立刻引发热议,有网友嘲讽,张文宏让共产党员兑现誓言大快人心,“终于看到听到正义的声音了”。

还有网民表示,“必须支持,让领导干部先上”,“湖北省政府的公务员帮助医生照顾病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