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跌 机构仍称最安全 网友:要脸不?(图)

发表:2020-02-2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全球股市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下行,A股2月28日大幅下跌。
随着全球股市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下行,A股2月28日大幅下跌。(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随着全球股市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下行,A股终于没挺住。2月28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两市板块普跌,下跌个股近3500只,60股跌停。收盘沪指已跌3.71%,深成指跌4.8%,创指跌5.7%。即便如此,仍有机构称A股是最安全的,受到众多中国网民的嘲讽。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全球市场恐慌情绪加重。2月27日,美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欧洲三大股跌幅也均超3%。亚太股市早盘低开,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和韩国综合指数跌幅均超过2%。

2月28日早间开盘前,上海证券报以“A股挺住 !”发文报导全球股市雪崩。有网友在报导下留评嘲笑说:“挺的住就不叫A股”。

果然,A股真的没挺住。 2月28日,A股早盘三大指数低开,两市板块普跌,下跌个股近3500只,60股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报2880.3点,跌3.71%;深成指报10980.77点,跌4.8%;创指报2071.57点,跌5.7%。

微博上有网友表示,欧美股市大涨的时候没有A股,大跌的时候一次也跑不了,并且不论什么位置,跌的一定不比欧美股市差。

面对全球股市下行,《上证报》报导说,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徐明棋表示,美国经济这一轮增长进入尾声,股市继续上涨势头较弱。而欧洲经济表现较差,预计欧洲市场也难有起色。“在此背景之下,部分美股市场资金可能会外流到估值较低的中国股市,因外资预期中国经济会在下半年迎来爆发性增长,届时中国股市或将迎来新的上涨。”

因全球股市此次是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恐慌性下跌,而中国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的中心,有网友质疑说:“这次暴跌不就是因为疫情影响吗,然后你告诉我资金反而会流向中国?”

《上证报》在28日午间收盘后的另一篇报导中说,受外围市场拖累A股大幅回调,但海外大跌难以动摇A股根基,A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报导说,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冲击难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一是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决定资产价格方向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便是估值,低估值决定A股向下的空间有限。二是中国经济具有强韧性,政策空间充足。三是居民资产配置从房地产市场向股市转移是趋势。四是社保和保险以及外资等长期资金正在加大对A股的配置。

报导说,万利富达董事长胡伟涛认为,A股是最安全的地方。疫情对短期心理层面的影响,往往更甚于对长期经济的影响,而致力于布局中国最卓越的企业、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可以帮助抵御短期风险,获得超额收益。

对机构所说的A股最安全,中国股民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有网友说:“机构你是在摸着良心说话吗?”“你们怎么有脸说出这句话的?”“安全?有本事别跌呀,别人把涨幅跌回去,我们把肉割掉。”

而媒体在报导欧美股市下跌和A股下跌时完全不同的遣词用句也被大众吐槽:“说外盘就是崩,说A股就是回调。你不感觉你这是污辱大家的智商?”“人家跌两个点叫崩盘,我们跌5个点叫回调,不带这么忽悠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