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起诉大陆夫妇瞒行踪 陆男遭撤永久居民资格(图)

发表:2020-02-2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卫生部将检控一对提供虚构行踪资讯的中国籍夫妇;另外,撤销一名中国籍男子的永久居民身份,及禁止他再次入境。图文无关。
新加坡卫生部将检控一对提供虚构行踪资讯的中国籍夫妇;另外,撤销一名中国籍男子的永久居民身份,及禁止他再次入境。图文无关。(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中共肺炎持续于各地蔓延,截止26日新加坡确诊个案已新增到93例。新加坡卫生部也表示将根据《传染病法》,检控一对提供虚构行踪资讯的中国籍夫妇,是新加坡爆发疫情以来,首次根据该法例提出的检控。另外,一名当地永久居民的中国籍男子,因为违反家居隔离限制,及无视当局的警告离开新加坡,遭到撤销永久居民身份,及禁止他再次入境。

大陆夫妇瞒行踪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卫生部发表文告称,该对中国籍夫妇分别是来自武汉之38岁男子胡俊与36岁妻子石沙。胡为新加坡当地的确诊个案,并于上月22日抵达新加坡,翌日便出现症状,31日确诊。在本月19日康复出院,其妻石沙则为密切接触者,本月1日接到了隔离令。

报导指,两夫妇在当局进展病患接触者追踪调查时,谎报上月22日到29日行踪,石沙于隔离期间,向卫生部提供假资讯。当局说两人提供的假资讯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卫生,已经于本月25日向两人提出检控,案件将在28日在法庭审理。

依据当地《传染病法令》,初犯者可能被判罚款不超过1万元、监禁不超过六个月。

大陆男子“任意妄为,频频违例”

另外,一名拥有新加坡永久居民资格的中国籍男子,因为违反《居家通知条例》,以及试图于家居隔离期间离开当地,遭到撤销其永久居民身份。

新加坡移民和关卡局资料显示,该名曾前往大陆的男子本月20日抵达了樟宜机场后,收到居家通知,须于家中隔离,惟他期间拒绝接听电话,随后遭当局发现并没有居于申报住址。

该男子更于23日现身机场,于当局警告已违反条例下,仍然坚持离开当地。新加坡当局指该男子“任意妄为,频频违例”,已拒绝回境证的更新申请,即他将丧失永久居民身份跟被禁止再入境新加坡。

新加坡为了减低输入案例风险,于18日起以具法律约束力的居家通知取代了缺席假,所有过去14天去过湖北省以外的大陆地区的公民及永久居民等,均须于家里隔离两周,违例者如属当地永久居民、直系亲属证、长期探访证或学生证持有者,其再入境准证或者其它证件可被吊销或缩短有效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