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清算罢工医护 医院良心主管拒交名单 宁愿辞职(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2-27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管局员工阵线”2月初发起医护人员罢工,要求港府全面“封关”堵截中共肺炎传入香港,有七千医护参与。(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医管局员工阵线”2月初发起医护人员罢工,要求港府全面“封关”堵截中共肺炎传入香港,有七千医护参与。(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2月初香港逾7,000名医护人员曾发起罢工五天,劝谏当局实施全面“封关”以防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传入香港。医院管理局疑开始“秋后算帐”,向医护发信要求解释缺勤原因。报导指,玛嘉烈医院放射诊断科部门主管遭多次施压,要求他提交罢工医护名单。但该名良心主管拒绝交出,并辞去部门主管一职,转任顾问医生。

星期三(2月26日),曾参与“医管局员工阵线”2月3至7日罢工行动的医护人员,开始收到医管局的电邮。电邮以“有关缺勤重要资讯”为题,指已通知联网人力资源部跟进他们缺勤一事,“当医院管理局获取足够的资讯,其中包括有关缺勤的原因,局方才会考虑下一步的跟进。”又称虽然局方会继续支付工资,但不代表“放弃追究的权利”,强调会保留一切在此事上的权利。

医管局并向各医院索取缺勤医护名单,以统计罢工人数。《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玛嘉烈医院放射诊断科部门主管马嘉辉,多次被九龙西联网总监谢文华要求提交该部门罢工名单。马嘉辉拒绝,之后辞去部门主管一职,转任顾问医生。

报道指,玛嘉烈医院放射诊断科当日有不少医生、护士参与罢工,数十名放射治疗师也加入罢工。玛嘉烈医院和医管局回应上述消息时称,不会评论个别员工的人事安排。

林郑曾向中央打小报告 扬言清除医护“害群之马”

《苹果日报》较早时披露,特首林郑月娥近日向中央呈交一份“抗疫工作报告”,当中特别提及医护人员集体罢工事件,称行动由“曾参与反修例的员工”组织而成,意图迫使政府实施“所谓封关的五大诉求”。报告又称政府已要求医管局严肃处理组织罢工的员工,“不应容许害群之马留在医院工作”。如今,当局果然发起对罢工医护人员的追究行动。

发起罢工的“医管局员工阵线”回应时强调“罢工不是缺勤”,因该会有向医管局呈交罢工期间每天签到的会员名单,以保障医护进行于《基本法》列明之罢工权利。阵线今日(27日)再在社交网站Facebook以“鸡蛋VS高墙”为题发文,指医管局一群高层铁石心肠,前线医护一直被欺压,“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抵抗极权,否则逐个被人清算,然后便没有然后了。”阵线呼吁会员以“一人一电邮”向医管局表明罢工是受《基本法》保障的权利,又会再次征询律师意见,以决定会否就医管局信件展开进一步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