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接一个 惨烈地离去...(组图)

作者:梁有话说 发表:2020-02-27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接一个惨烈地离去...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她坐在那里,眼神麻木。看不出悲喜。

“我先生两天前去世了,因为这个病。”声音也没有起伏。僵的,木的,空洞的……像一个心死的人,说的认命的话。

她60多岁,是一位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

和一般见证亲人离去的人不同,她不呼天抢地,也没有满面悲戚。

她拿着一堆片子,抽出几张,轻轻地说:“这是我先生的,我要保管好,到时去殡仪馆领骨灰时要用……”

声音还是没有任何起伏。

可细细听来,那平静里,不是宁和,全是绝望——知道了无希望,不敢奢望,不再挣扎。

查房的时候,主治医生叮嘱她:“下次让家属带些牛奶来……”

有人迟疑了一下,低声说,“她家里没人了,都在隔离。”

她在重症监护室,丈夫离世,儿子也因为新冠肺炎在住院。

一家人,都没有逃脱。

02

这是《钱江晚报》报道的一位患者。她没有姓名,没有相貌。之所以被看见,是因为“医生说”。

医生说,这是她印象最深的病人。一家人都被病毒所控,心灰意冷,人像一个行走的废墟,于是过目不忘。

但更多病人,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病房里一位患者走了,“年轻人,才30多岁。”

一位60多岁的男性患者也走了,前一天“上了呼吸机,但他的生命体征平稳……体质也不错,”以为都会好转。没想到,就一天,他永远闭上了眼睛。

床位一个接一个地换人。

哭声一场接一场地爆发。

但大家都无能为力。

离世的新冠肺炎患者,因怕传染,与亲人告别的机会都没有。

他们没有体面的衣服,消毒之后,装入密封袋子,送到太平间,又送到殡仪馆。

只有几张证明留下来,证明他来过,证明他离开。

据说他们的骨灰,仍然留在殡仪馆。

他们的亲人,在他们走过的路上,紧随而来。

微博上有人发文,称舅妈感染,接着舅舅也感染,仓促离世……

“一个月时间,就一个月,武汉老百姓的生活天翻地覆。”

是啊,一转眼,生死存亡,城市已人物皆非。

2020年的开场太悲剧。

我们都始料未及。

这个开场序曲过于沉痛,像挽歌,为每个离开的人奏响。

一个接一个惨烈地离去...

天下苍生,举步维艰。

我们都是平凡人。所求无多,不过是天下太平,家人无恙。

如今在武汉,这些竟成了一种奢望。

《流浪地球》里有句台词,讲透了灾难的猝然。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以为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疫情也是一样。

开始时,谁也没预料到这么凶险。

我们渺小如尘埃,无知如鸡子,对生活,有着本能的乐观。直到病毒吞噬了自己和家人。

1月23日,一个武汉网友曾说:“武汉,绝对不会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梁有话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