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 吃饭时请坚持“4不要”(组图)

发表:2020-02-2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制和烟熏食物,因富含亚硝酸盐,易转化成亚硝胺,是致癌物。
腌制和烟熏食物,因富含亚硝酸盐,易转化成亚硝胺,是致癌物。

长寿是人类共同的愿望,环顾四周,应该很少人会不想长寿吧?到底做什么能帮助我们延长寿命呢?以下就来研究一下。

许多人说对于寿命这件事,就是听天由命。尽管如此,但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尽可能的加倍珍惜、合理调节自己的身体,并积德行善,相信上天也能慈悲的为我们延续一些时间。

近年来,很多人罹患了癌症。再看看权威的数据,来自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平均每天被确诊癌症的人数高达上万人,这也就意味着,每年被确诊癌症的人数高达三百多万。

癌症,正在成为威胁大家健康的主要因素,像肺癌、胃癌、肝癌、大肠癌、食管癌等,都是高发的恶性肿瘤,医生提醒,癌症的高发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比如肺癌与长期吸烟有关,胃癌、肝癌、大肠癌、食管癌,则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

医生忠告,想长寿,我们不仅要戒烟,吃饭时还要做到这些好习惯。

吃饭时要养成的4种好习惯

1、不吃腌制和烟熏食物

吃饭的时候坚持不吃腌制和烟熏的食物,很多人特别爱吃腌制和烟熏的食物,但是腌制的食物里富含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虽然不致癌,但是在特定的条件下会转化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烟熏的食物则富含苯并芘,这同样是一种致癌物。

2、不酗酒

长期饮酒过量,无论对身、心均造成伤害。
长期饮酒过量,无论对身、心均造成伤害。

长期饮酒过量,无论对身、心均造成伤害。酗酒会让酒精长时间渗进血液之中,长远会影响各个身体器官,包括肝脏、心脏、脑部等,不但缩短器官寿命,甚至可引致急性酒精中毒,断送性命。

酗酒亦会影响心理健康,引致酒精依赖,酗酒者常常不喝不快,继而愈饮愈多。不想摧毁身心健康,影响日常、家庭及社交生活,最重要是认识酗酒的危害,及早戒酒。

3、不吃油炸食物

最好坚持不吃油炸的食物,若做不到也要尽量少吃。
最好坚持不吃油炸的食物,若做不到也要尽量少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吃饭的时候最好坚持不吃油炸的食物,做不到也要尽量少吃。如果说到垃圾食品,油炸食物绝对可以称得上其中一种,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不仅富含很高的脂肪,而且还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

4、不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除了肥胖问题外,还会加速消化系统的磨损,影响营养吸收,造成营养不均和新陈代谢的负担,久而久之容易生病。长期暴饮暴食,还会伤害你的胰腺。

暴饮暴食极易导致肥胖,肥胖会增加全身器官与新陈代谢的负担,也是心脏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致命疾病的危险因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