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仆对调试高人 个个看穿却漏一人(图)

作者:莫求 发表:2020-02-2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人相面术奇准,一眼就看出穿着仆人衣裳的官员,令人惊叹。
高人相面术奇准,一眼就看出穿着仆人衣裳的官员,令人惊叹。(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清康熙年间,有一位贾某据说相面术奇准。当时一个姓孙的部曹(清代官名)准备试一下贾某是不是有真本领。于是,孙部曹就发帖请贾某与他的一批同僚在自己家中聚会。

聚会前,他和他的同僚们各自和一些挑选出来长的比较好看的仆人换了衣冠,然后让这些穿了主人衣冠的仆人坐在上首,他们自己则穿着仆人衣服站在阶下。

贾某来了,他环视在场诸人一番后,笑着说:“仆人怎么坐在主人的位子上呢?”他随即挨个向穿着仆人衣服站在阶下的官员们作揖,把他们请到上座。

众人一看,从未见过他们的贾某看相竟如此神奇,都十分惊讶。可是轮到孙部曹时,贾某却没有作揖。孙部曹笑着问:“你看别人都很准,看我怎么就不准了呢?”

贾某再次看了看他后,惊讶的说:“你贵在你的牙齿上,如果不是你开口讲话我还真看不出来,真是失敬失敬。”

孙部曹听贾某说自己只有牙齿尊贵,顿时就不高兴了,转身就返回内堂去了。一进内堂,孙部曹的母亲就对他说:“我儿今日怎么如此不高兴啊?”孙部曹就把事情原委向母亲禀报了一番。

孙部曹的母亲听后说:“真神奇呀,他看的太准了!在你出生之前,我们孙家还很贫寒,你父亲只是一个穷教书先生。

有一年,你父亲在外辛苦教了一年书,到了年关回家过年时,路上见到一个少妇抱着孩子在哀哭。你父亲上前询问,一问才知道她丈夫出远门后没有音信,更没有寄钱回家,她家里穷的过不下去了。快过年了,家里却连一点钱财都没有了,她之所以抱着孩子出门就是准备走绝路。

你父亲一听,当即就把辛苦一年积攒下来的钱,全部送给了这对可怜的母子,也根本没有想过将来要回报。他之所以这么做,只是出于怜悯别人的善心、恻隐之心。

后来你出生时,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空中有个声音说:‘此家有救人的善行,当生佳儿,可惜此时这孩子的骸骨已定,更换不易,就赐给孩子一口贵齿吧!’”

孙部曹听后才知自己真是齿贵,自己能当官是靠父亲当年积下的德,从此一面佩服贾某的本领,一面深深的感激父亲。

孙部曹的父亲救人性命积了大德,所以天赐其子贵齿,使他能当官。古人讲的善有善报、行善积德真的是有道理呀!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