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赃陷害 韩战时中共污蔑美国搞细菌战(图)

作者:陈益南 发表:2020-02-2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为反细菌战宣传画,右为1952年3月中方防疫部队在朝鲜。
左为反细菌战宣传画,右为1952年3月中方防疫部队在朝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前几年《炎黄春秋》发表的原中共“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先生的遗作《1952年的细菌战是一场虚惊》,披露了一个重大史实,即中共历来宣传的美国在战争中使用了细菌战一事,其实并不存在。

据吴先生文,此事是这样发生的:

1952年1月28日,美军飞机飞过“志愿军”42军驻地(朝鲜平康郡)后,42军卫生部长高良,发现雪地上有一些跳蚤、苍蝇及类似蜘蛛的昆虫,高良对于在严冬之际雪地上出现跳蚤、苍蝇的情况,很为警惕,怀疑美军在搞细菌战

其实,后来知道了,高良发现的跳蚤,不是常见的跳蚤,而是一种称为“雪蚤”的小虫,与跳蚤不属同类,在朝鲜的雪地上经常有,朝鲜人对此司空惯见不以为奇。

42军卫生部便将高良的发现,电告了“志愿军”总部及其卫生部,并送去了几十个标本。

“志愿军”总部接报后,彭德怀高度重视,便将此情一方面上报中央,一方面电告“志愿军”各部,要各部队注意。

这一来,上上下下都有些紧张了。

“志愿军”各部也都送来了不少关于跳蚤、大老鼠、死蛇之类标本及报告,怀疑是美军空投。

但是,“志愿军”总部卫生部对送来的标本都作了化验,并没有发现那些标本带有什么病菌。而且,也了解到在朝鲜严冬出现雪蚤、苍蝇,是正常情况。

同时,吴之理部长认为,即便美军要搞细菌战,也没有在昆虫不能繁殖的冬天进行的道理;何况,发现跳蚤等的地方,都是在前线,与美军阵地靠得很近,若是细菌战,风向一变,美军自身便会殃及,美军不会这么愚蠢。特别重要的是,各部队虽都有发现雪蚤、苍蝇之类的报告,但并没有发生死人事件。

因此,在“志愿军”总部会议上,吴之理便提出了自己的怀疑,认为可能不是美军搞细菌战。

对此,彭德怀当即指责吴的观点,说吴是“美帝国主义的特务,是替敌人说话”。

当即“志愿军”总部成立了一个“防疫办公室”,以进行反细菌战的工作。

恰好此时,美军前线也出现了一些死亡病因不明的士兵,美军方面也怀疑是不是有细菌战的因素。大概严冬雪地上发现“跳蚤”的事,美国人也很迷惑,于是派了当年日本在中国东北的细菌研究部队(731部队)的头头石井,来进行调查。

然而,臭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头头的出现,则让中、朝方面认定是美国人在派日本战犯搞细菌战。

影响中央认定这件事的,是中央卫生部常务副部长贺诚的判断。贺曾在东北工作,对日本731细菌部队的情况很熟悉,他见日本战犯石井到了朝鲜,便认为与美军搞细菌战有关。

于是,2月22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朝两国政府强烈谴责美国搞细菌战的声明。

《人民日报》文章发表的第二天,“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对副部长朱直光说:“这一来我们就会被动了。”意思是一件并未确认的事,却为中央认定,这将使“志愿军”卫生部的工作带来麻烦。

朱便说:今后只有做文章了。

此后,中央卫生部组织了一个数十名专家组成的“防疫检验队”,来到朝鲜,帮助进行反细菌战工作。但是,也未发现真正的细菌战会要用的病菌,并且,此后一年中,也没有发现与细菌战有关的死者与患者。

与此同时,以英国科学家李约瑟为首、苏联科学院院士茹柯夫为副的国际科学家调查团也来了。这些科学家是真的相信美军搞了细菌战的,他们来朝鲜是为了搜集证据。

所谓细菌战,原本是并没有的事。现在科学家们来打证据,怎么办?

只有造假。

二个连级军官在一个森林的小木屋内,发现了大量的跳蚤,连忙上报。

这便作为一个重大证据。

但是,在无人居住堆放杂物的小木屋中,跳蚤繁殖很快,是很正常的事,并不一定与细菌战有关。

为了使科学家们相信这个证据,部队在上报时便没有说是在小木屋内发现的跳蚤,而谎称是在森林的露天里发现的。并对那二名军官进行说服,以对敌斗争的需要,让他们向科学家作假证。

鼠疫杆菌是细菌战不可缺少的病菌,但细菌战一事原本并不存在,这鼠疫杆菌又怎么会有呢?

为了应付科学家调查团,“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只好向中央卫生部贺诚求援,派人到东北沈阳取回两个密封铁管的鼠疫杆菌菌种,作为朝鲜发现的证据,交给科学家调查团。

吴之理担心这样做,仍难蒙过调查团,便向一位同事说:“万一到时仍难证明细菌战事,你就给我注射这种鼠疫菌,让我死,就说‘志愿军’卫生部长染上美军投撒的鼠疫,不怕不是铁证。”

做假看来是成功了。

国际科学家调查团回北京后,均签字发表了一个500页的讯查报告,认定美军搞了细菌战。

与此同时,几名被俘的美军飞行员,也向科学家调查团当面叙说了他们投下细菌弹与“不爆炸的炸弹”的经过,《人民日报》也刊载了他们的说法。

这几名美军战俘后来回到美国,受到了审判,审问他们为何乱说莫须有的细菌弹之事。这几名战俘说,当时在战俘营,中方人员告诉他们,只要他们这样说,就可以释放他们。所以,他们便按中方求说了那些话。

但是,显然苏联的科学家没有完全相信这件事,他们一回国就向斯大林做了汇报。因此,苏共即向中共来电说:细菌战是一场虚惊。

接到苏方电报后,周恩来便将总后勤部长黄克诚与主管后勤卫生的“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找来,问他们:“你们做了手脚没有?”

洪学智答:“做了。不然那时没法交差。”

由此,当时,中共正派人在欧洲进行反对美国搞细菌战的宣传活动,周当即下令撤回这种宣传。

从此,中共不再提美军搞细菌战之事。

但此事仍属国家机密,下面的人并不知道。所以,编书编教材的人,便老是将美军搞细菌战的事,编入书中。

误导了多少人啊!

到八十年代,军事科学院编百科全书,黄克诚要吴之理向百科全书编辑人员传达他的意见:美帝没有在朝鲜搞细菌战,现在两国关系也不坏,不宜再说这个问题。

吴之理曾向黄克诚表示:当时他做了假,欺骗了科学家,很对不起他们。

黄即安慰说:你不用这么想。搞政治斗争嘛,而且你一开始就表示了对细菌战的看法,很不容易,你已经尽到责任了。

可见,中共的“历史”,是由政治需要而被制造出来。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