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印度受到热烈欢迎 签30亿美元军事大单 抑制中共(图)

发表:2020-02-25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图片来源:Sergio Flores/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图片来源:Sergio Flo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月25日)表示,印度将购买价值3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攻击直升机,因为两国加深了国防和商业关系,以试图平衡中国在该地区的力量。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说,印度和美国在一项大贸易协定上也正在取得进展。双方的谈判人员为解决农产品、医疗设备、数字贸易和新关税问题之间的分歧而进行了几个月的谈判。

周一,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故乡为川普举行了大规模招待会,十万多人涌入板球场参加集会。

周二,川普与莫迪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随后举行了代表团级会议,试图向前推进造成分歧的问题,主要是贸易争端。

在这些会议之后,川普表示,他的访问富有成果,达成了为印度军方购买直升机的交易。印度将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24架配备了“地狱火”导弹的海鹰(SeaHawk)直升机,价值26亿美元,并且还计划订购6架阿帕奇(Apache)直升机。

印度正在对其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缩小与中国(中共)的差距,并已越来越多地转向美国,而不是传统供应商俄罗斯。

川普说,两国在贸易协定方面也正在取得进展,此前两国之间在贸易方面的摩擦升温。

川普在与莫迪的谈话中说:“我们的团队在全面贸易协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很乐观地达成能够对两国都至关重要的协议。”

两国最初计划达成一项“小额交易”,但似乎难以成型。

相反,双方现在都在寻求更大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可能包括一项自由贸易协定。

川普称莫迪为“亲爱的朋友”,他还与莫迪讨论了建立安全的5G电信网络在印度的重要性。

美国已禁止华为,认为使用华为设备可能会引起中国的间谍活动,华为和北京均否认了这一说法。印度电信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使用华为的网络设备,印度尚未就是否使用华为5G做出决定。

德里还一直在努力应对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根据一项衡量污染500级的政府指数,周二的空气质量处于中等水平,为193。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一指标在60以上均不符合健康标准。

川普描述了周一在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的集会,并再次称赞了莫迪,并谈到了人群的规模,因“外面有成千上万的人试图进入。”在新德里,川普周二(2月25日)在红砂岩总统府接受了正式的欢迎仪式。

印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川普的个人支持率超过50%的大国之一,并且川普的这次访问得到了广泛报道,评论员们说川普第一次正式访问印度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奏响了所有正确的音符。他们还赞扬莫迪为川普带来了壮观的招待会。

《印度时报》的头条新闻说:“莫迪-川普的拥抱越来越紧。”

川普在周一的讲话中赞扬了印度作为一个稳定和繁荣的民主国家的崛起,这是本世纪的成就之一。他称赞印度是一个“宽容”和“自由”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