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相亲 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上)(图)

作者:小田桐あさぎ 发表:2020-02-24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力以赴相亲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上)
一个条件不错,相亲也全力以赴,却始终与对方擦肩而过的女子,到底问题出在哪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的我 完全没好男人缘

二十七岁时,是我恋爱经历最黑暗的时期。

“身为女性,我怎么能三十岁前还没生第一个孩子!”

当时的我,发自内心这样想,告诉自己二十几岁时绝对要结婚生子,奋不顾身地寻找适合的男性。

至于我为何会如此执着,原因在于我曾经认为如果三十岁过后还保持单身、毫无育儿经验的话,会被人贴上“无法结婚生子的败犬”标签。

对我而言,人生是场不能输的战役啊!

身处弱肉强食的社会,一旦被握住弱点就可能会万劫不复。当时的我认为,想在现今社会好好生存,就该以站在年收入和头衔等的金字塔顶端为目标才是。

为此结婚生子对我来说并非憧憬、更非美梦,而是不落于人后的防卫手段,甚至被看成是重生的机会也不为过。

于是二十八岁时,我就自顾自的把“要是今年内找不到结婚对象,干脆去死算了”当成我人生的重大试验,卯足全力地投入相亲活动。

当然我也做好备案, 如果二十九岁生日前仍然找不到男友或结婚对象,二十九岁的当月就要加入月老银行,从候补人选内挑一个最好的人结婚。当时的我,一直怀着就算不喜欢也要与条件最好的人结婚,无法在三十岁以前结婚生子就没资格当人的偏激想法。

为此我天天登录交友网站的应用程式,才发出第二条讯息后就迫不及待地主动问对方“能不能立刻见面”。

参加朋友主办的派对时,也会主动邀约初次见面的男性。甚至面对搭讪, 我也显得兴高采烈, 秉持着尽管放马过来的态度。我抱着只要是男性,就算狩猎范围的气势,日复一日、每天都全力以赴地投身相亲活动。

然而,事情却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

就算与对方交换联络方式,但大部分的人都不会与我再联络;初次约会后,再次传讯也都已读不回;别说是被利用后抛弃,是连接吻都没有就被分手的哀伤。

唯一和我继续有联络的对象,是一位我在交友网站认识,想找对象却困难重重、同病相怜的男性……

为期一年的相亲活动期间,我完全零桃花。

我好歹也算是个不差的结婚对象,而且还主动出击。更何况我将讨厌做家事、任性的地方、酒品差、浪费、债台高筑、换工作七次、曾是社会边缘人、吊儿郎当、宅女特质、急于结婚等负面条件全数封印起来,拼死拼活到这种地步,居然还会不受欢迎,实在让我不可置信!

为何当时的我会如此不受欢迎呢?

原来我的做法中,隐藏某个严重的错误判断……

续:全力以赴相亲 却始终无缘的日本女子(下)
 

本文整理、节录自小田桐あさぎ《我选择,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用喜欢的事抚平疲惫,散发个人专属魅力,过只被喜爱事物围绕的生活》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