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1000万片 副总统:向“口罩国家队”致敬(图)

发表:2020-02-24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罩
为缓解台湾民众的防疫之急及减少乱象,政府不仅实施口罩实名制,也携手厂商组成“国家队”加速制造口罩。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由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全球各国的口罩一片难求,为缓解台湾民众的防疫之急及减少乱象,政府不仅实施口罩实名制,也携手厂商组成“国家队”加速制造口罩。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在脸书分享组队背后的感人故事,并对他们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谢意。

中央社报导,因应肺炎疫情需求,中华民国政府除了第一时间限制口罩出口外,也采购60台新机扩建口罩产线,原先需半年才能交货的产能,在“口罩国家队”的助攻下,3月初可以日产1000万片,力展台湾的实力和团结。

台湾经济部表示,在得知政府要新建产线任务的第一时间,工具机公会理事长许文宪主动与经济部联系,召集会员相挺支援;产业界也陆续派了上百位专业人力到产线制造商的工厂协助。

除工具机业者主动帮忙外,经济部称,产业龙头们也团结一致,车票自己订、便当自己准备,哪里需要他们,工具机业者就到哪里。

经济部强调,要打造60条口罩产线,过去需要4到6个月,现在赶在一个月之内陆续上线,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能够达成这样的目标不是奇迹,而是台湾人团结努力的成绩。”

副总统陈建仁22日也在脸书发文分享朋友传给他的感人故事。他称赞,有口罩国家队真好!这群国家队成员,不但有来自国家级研究机构工研院与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发中心(PMC)的技术与人力资源;更有工具机大厂东台、台湾泷泽科技、永进、亚崴、上银、大银等,倾力相助。

他说,平日里他们是各霸一方的产业龙头,产值加总近新台币千亿元。没想到,一场失控的疫情,竟让这群老板们甘愿放下自己的事业,当起志工。不但无偿“出人、出力、出零件”,更史无前例地“自动合体”成一支实力坚强的国家队。

陈建仁引述PMC总经理赖永祥的话,“政府斥资1.8亿元,紧急扩建60条口罩产线,若以既有产能估算,至少得半年才能交货,但现在有了国家队助攻,快速缩短为一个月。”

他表示,国家队之所以能迅速成军,关键人物就是工具机公会的名誉理事长、东台集团董事长严瑞雄。

当政府宣布征用全台口罩,统一贩售,并拍版自建口罩产线,严瑞雄便觉不对劲,口罩生产设备技术门槛并不高,到底是那个环节出错,是缺料?缺工?还是缺生产设备?

厘清原因后,严瑞雄马上在公会群组希望号召同业协力建置产线,意外的是,这群忙碌的老板们,都搁下自己的事业,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忙。

陈建仁说,赖永祥给他的印象深刻,2月4日,政府宣布口罩改采实名制,限量贩售当天,他与工研院等法人机构,正在经济部开会,研拟如何加速建置口罩产线;同一天,严瑞雄代表工具机业者打给他,主动要求帮忙。

严瑞雄和戴锦云亲自领军,派出精锐部队,带着技术与零组件,北上支援。赖永祥激动形容,“这些都是强棒,一来就直接蹲下来做配线之类的低阶工作,每天忙到晚上十点多才走。”、“我在业界30多年,第一次看到这样不分彼此的合作”。

陈建仁感叹,一场失控的疫情,社会因口罩之乱,集体焦虑,甚而撕裂对立;所幸,人类互助本能,犹如黑夜中带来希望的曙光。“谢谢您们!台湾有您们真好!”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