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出25年前救命恩人 黑猩猩的举动惹哭网友(视频)

发表:2020-02-23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这些从出生就在牢笼中的猩猩们而言,由于已经适应了实验室中的生活,回归野生生活对他们来说十分困难
对这些从出生就在牢笼中的猩猩们而言,由于已经适应了实验室中的生活,回归野外生活对它们来说十分困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照顾被放生的猩猩

美国籍环境保护学家琳达(Linda Koebner)当她还是一名23岁的学生时,就曾领导一个拓荒者计划,让6只因为动物实验而被关在实验室大半辈子的黑猩猩重见天日,并帮助它们回到它们的家乡、重新适应丛林生活。

在那个年代,实验动物在研究完毕没有任何用处后,直接扑杀是很常见的处理方式。琳达认为每一个物种都有它们生存与生活的权利,于是她成为那个打开笼子,放它们自由的人,希望它们能有机会再次回归大自然,以猩猩最原始、最应该有的样貌活着。

但事情并没有想像中的容易──对这些从出生就在牢笼中的猩猩们而言,由于已经适应了实验室中的生活,回归野外生活对它们来说十分困难,当它们走出实验室都显得非常害怕,琳达决定帮助它们,让它们重新获得独立生存的能力。

每天喂食并照顾其中生病的猩猩变成她每天的工作之一,她带着瓶子,耐心地陪伴这些毛茸茸的朋友们。她循序渐进,一点一滴的改变、调整它们的生活,让它们渐渐习惯野外生活

琳达花费了6年的时间照顾猩猩,被给它们取名为道尔(Doll)和史温(Swing)。努力了好一阵子,猩猩们终于重新习得独立在野外生活的技能,这也意味着琳达要和它们告别了。

要离开这群和已建立深厚感情的朋友们,琳达十分感伤与不舍,但她明白这才是它们应有的归宿,而她也必须回归自己的研究和生活。于是这个“拓荒者计划”完美落幕。

25年后温馨的重逢

25年后,琳达再次回到该地想访视这群猩猩。而当初被放生的6只猩猩中有2只仍然活着,她了解现在这些朋友们是一群野生动物,它们的利爪和牙齿对人类而言可能是潜在的危险,但因强烈的思念,她仍想重新见见这些当年的伙伴们。

琳达带着期待又忐忑的心回到这里,心想着:当年的那两只猩猩道尔和史温可能早已不记得她了。但她的脑海里满满是当年那些美好的感情、互动和回忆。

当琳达抵达生态区的边界,她在藩篱外模仿着猩猩用以表示欢迎的声音。

琳达很快认出当初她照顾的那两只猩猩,道尔和史温。而这对猩猩也立刻注意到她的声音,发现水的另一边站着一个人。当Linda乘船接近它们,这两只猩猩开始奔向她!

“记得我吗?”Linda忍不住问着这两只朝她靠近的猩猩。然后那感人又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这两只猩猩并没有犹豫、害怕或做出任何攻击,它们奔上来将这个女人拉入怀中,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猩猩从来不会对陌生人表现这样的举动。原来,道尔和史温也一直记得当初帮助、日夜照料它们的这个女人。这一幕,真的太令人动容了!

满满的思念、感激与爱都镕铸在这次重逢中。在将近25年后,猩猩与琳达之间的情感连结从来没断过。

即使道尔和史温无法以言语表达,它们仍用它们的方式表现出对琳达的强烈感情。

万物皆有灵,我们一起来见证这感人的一幕吧!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Emotional Reunion with Chimpanzees】。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