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美国在华企业应对心理和运营双重压力(图)

作者:魏之 发表:2020-02-22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对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的影响有最重要的两方面,分别是心理影响和实际运营的影响。
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对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的影响有最重要的两方面,分别是心理影响和实际运营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很多城市都处于封闭的状态,而那些没有封闭隔离的城市,也长时间停工。这扰乱了中国的经济活动,使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受到影响。上海美国商会进行的一项新的调查发现,近一半的美国在华企业表示,疫情引起的封闭措施已经影响到它们的全球运作。

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对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的影响有最重要的两方面,分别是心理影响和实际运营的影响。

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负责中国事务的助理美国贸易代表穆恩(Jeff Moon)对美国之音说:“一个是心理影响,另一个是有形的影响。心理状态是非常重要的。15年前,我在成都负责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当时我们发生了猪流感危机,当时我在中国中部,感到无助,不了解这种病毒的是什么,未来怎么样。你得的信息会在任何机构都会导致真正的士气问题,这是管理层需要真正看到的。他们可以通过制定良好的计划来处理所有有形问题。首先就是人力资源问题,照顾员工,确保他们健康,治疗有问题的人,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确保他们得到报酬,从而增强士气。物流也很重要,你需要制定计划,了解你的供应链,如何了解的供应链,它如何受到影响,以及如何保持你的运营和运输正常运行,保持联系所有客户。”

他接着说:“最后一个领域是金融。在这些有形类别中,资金影响也是重大的。中国政府认识到这一点。但是,你如何支付员工工资呢?你如何应对短期的需求下降?因此,这些心理和后勤问题是我认为美国公司所面临和试图克服的。”

一些美国在华企业采取了措施,将保证在华员工的健康作为首要任务。

生产发动机、发电机组、滤清器及其他相关的动力产品的康明斯公司常年在中国投资,在中国有19个商业服务、制造设施、分销设施以及合资企业。中国占该公司总收入的20%。该公司的外联部主任约翰·米尔斯(Jon Mills)对美国之音说,他们的运营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他说:“正如我们在上一个盈利前景展望中分享的那样,我们此时预计影响不大。挑战是有的。我们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因此,我们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他们是安全的,并有安全的工作环境,我们的一些业务在2月6日至13日之间陆续复工,而其他在武汉的运营的恢复时间仍然待定。我们正在努力减少面临的挑战,以便继续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但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承受停工带来的影响。上海美国商会的项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企业称,如果工厂不能开工,将把业务转到中国以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表示,全球经济都可能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但是,由于疫情的发展趋势还不明朗,很难预测对整体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