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吴斯怀 蔡英文:台湾非弱者 不挑衅不卑躬屈膝(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吴斯怀近日引发外界争议的言论,总统蔡英文20日也反击说,自己是反映真实情况,台湾态度始终是拒绝战争,也绝非弱者,“不挑衅但也不会卑躬屈膝”。
针对吴斯怀近日引发外界争议的言论,总统蔡英文20日也反击说,自己是反映真实情况,台湾态度始终是拒绝战争,也绝非弱者,“不挑衅但也不会卑躬屈膝”。(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立委吴斯怀第一次的书面质询稿19日曝光,内容除了质疑总统蔡英文挑衅中国,吴还问若是中国发动战争“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引发外界批评。对此,吴斯怀20日上午受访时辩称“我们毕竟是弱者,这是很现实的问题”,该言论再度引发网友围剿,网红馆长陈之汉也在脸书连续发文怒呛国民党说要改革,但看到吴斯怀的发言,根本就是笑话。此外,总统蔡英文20日也作出回应,自己发言是反映真实情况,同时也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这本来就是“国家领导人该讲的话”,台湾态度始终是拒绝战争,也绝非弱者,“不挑衅但也不会卑躬屈膝”,吴斯怀出身军旅,他的说法会让国军同袍非常失望。

相关新闻如下:
蒋万安称反共 吴怡农邀下架吴斯怀
【回看直播】对于接下来的罢韩行动 陈柏惟:必须除恶务尽(视频)
扳倒“海线消波块” 网友担心陈柏惟下场
陈柏惟吐选战秘辛 提到“他”竟眼眶泛泪
传奇黑马3Q哥进入国会 陈柏惟允诺为区域平衡发声
下架吴斯怀大游行 黄光芹披露惊人退俸
背负国民党“双杀”罪名 青壮派射三箭逼宫“双吴”
吴斯怀称泄密就关到死 罗智强:为他赔掉整个国民党
公视遭呛爆 “学术界吴斯怀”洗白再教育营
美推“台湾主权象征法” 准许在美台湾人员show国旗
共机频扰台 美军作战舰航2020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吴斯怀批蔡英文挑衅中国 陈柏惟轰:会不会太夸张

吴斯怀称蔡英文挑衅、台湾是弱者 馆长呛∶看看吴说个笑话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针对19日书面质询内容引发的舆论风波,吴斯怀20日上午在办公室受访时作出澄清,表示自己主要目的是提醒总统蔡英文,并告诉中国慎战,不要轻易开启战端、不要挑衅,两岸需要和平、对等、对话与交流,以及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的“善意”,他强调“我们毕竟是弱者,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如果你要来就来吧’这种味道是不对的”。然而,该言论再度引发争议。

吴斯怀的这一番言论也激怒了馆长陈之汉,让他第一时间在脸书上两度PO出图文怒呛“斯怀你是在哈啰吗?”、“看看斯怀说个笑话,国民党要改革,改你X卡后”。大批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KMT改革第一件事就是改名,中国共产党”、“他这4年还会继续哈啰”、“斯怀想下台”、“无言,国共党”、“看到他这样我就放心了,车轮党走入历史是迟早的事”、“先把他们的脑袋改造”、“要改成统促吧”、“说个笑话,五星上将在台立委”、“最后大概派几个人穿牛仔裤出来拍拍照,看起来似乎年轻一点,就算改革了。”、“都想尽办法把吴斯怀弄进国会了,还幻想这个党会改革?少天真了”

回击吴斯怀 蔡英文:我们不挑衅但也不会卑躬屈膝

总统蔡英文20日前往苗栗竹南视察国家卫生研究院,并于会后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自己日前讲的话是反映真实情况,同时也展现自我防卫与防疫决心,“这本是一个国家领导人应该讲的话”。

蔡英文表示,曾经做过军人的吴斯怀委员,在这个时候质疑总统讲的话,相信会让许多的国军同袍感到非常失望。蔡英文强调,台湾基本态度明确,“我们拒绝战争,但绝对不是弱者,不挑衅但也不会卑躬屈膝,这是我们的基本态度”。

蔡英文也表示,吴斯怀毕竟是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而他讲的话是否代表国民党立的场,国民党应该要出来澄清一下。

相关新闻如下:
台港两独共振增 国民党途穷附共
如无法完成世代革命 国民党将沉沦
国民党大败 中共令舆论场“武统”降温
史上最高得票总统背后的台湾政党危机
国民党青年提“反统一”:九二共识已经没救了
国民党团拜会民众党团 18岁公民权有共识
郝龙斌揭国民党病症:买办文化、亲中标签
【民众心声】现在终于认清了这个党的嘴脸
马英九提“两岸不存在国籍问题”被疑:你哪国代言人?

吴斯怀质询惹议 游锡堃吁用专业让台湾更强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20日受访时也呼吁吴斯怀,要用专业来让台湾能够更强大,强大到北京当局不敢越雷池一步。

游锡堃表示,台湾面对中方的打压,包括中共军机三不五时就来到台湾这边绕一绕骚扰,想建议吴斯怀,如果真的那么关心台湾,质询的角度应该是要想办法用专业来让台湾能够更强大;吴应发挥专业,建议政府怎么样才能够加强台湾的安全,以及确保2300万人的生活,确保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过日子。

游锡堃也表示,对于国家安全,国军出身的吴斯怀,应该要有这方面的专业,应要发挥专业保护国家、中华民国台湾的安全。这应该是吴斯怀的职责,因为吴斯怀是民意代表,虽然是不分区,但政党票也是人民所选出来的,应该要了解台湾民意,大家都是希望台湾能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