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 夫妻恩爱飞升庆 水更清澈天更蓝 

作者:陆真整理 发表:2020-02-21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州义兴县,有位鳏夫吴堪,小时失去父母,又无兄弟。他任县吏,性格恭顺。他的家在荆溪旁,经常在前面,用竹篱遮护溪水,不让弄脏。每天从县里回来,就临水观赏,非常喜爱这条河。几天后,忽然在水边捡到一个白螺,用水养起来。有一天,他从县里回来,见家里饭已做好。这样十多天。他以为是邻居的老妈妈帮他做的,就非常恭敬地向她道谢。老妈妈说:“你近来得到美丽的妻子,料理家务,谢我干什么?”吴堪说:“我没有娶妻这回事。”

老妈妈说:“你每次到县里去工作,便有一女子,约十七八,容貌端庄漂亮,衣服洁艳,做好了饭,就回到房里。”吴堪怀疑是白螺做的。第二天假说要走,就见女子从房子出来,到厨房做饭。吴自门而入,女子就不能回到房里了。

女子说:“老天知道你敬护泉源,对你所担任的卑小的职务,用力很勤。哀怜你独居,命令我做你的妻子,希望你不要怀疑和拒绝我。”吴堪表示感谢,两人相敬相睦。

义兴县县令,平时一惯强横霸道,听道吴妻漂亮,就想霸占。吴堪任吏谨慎,没有过错。县令对吴堪说:“我今要虾蟆毛及鬼臂,两样东西,晚堂时,必须交来;若交不出,罪责不轻!”

吴堪甚觉难办,告诉妻子,妻子说:“我能办到,你出去,停一会回来取。”

吴堪出外,一会儿,回家,拿了这两物,去交给县令,县令看后,微笑说:“且去”。过了一天,县令又召吴堪说:“我要蜗斗一枚,你赶紧去找!”

吴堪又告诉妻子。妻子说:“我们家里有,取它不难。”好一会儿,牵一兽至,像一只狗。吴问:“这兽,它有何能?”妻说:“能吃,这是奇兽,你快送去!”

吴堪将这个兽,呈献县令。县令见了发怒说:“我要蜗斗,这是条狗!他有什么奇特的本领?”吴说:“他能吃火,拉出的屎也是火。”县令命令烧了炭火,让兽吃,吃毕,拉出的屎都是火。县令发怒说:“这东西有什么用处!”命令去火、扫粪,县令正准备用火害吴堪,只见火飚暴起,焚烧房屋,烟火充满了城门口,县令及一家人,都成灰烬。

吴堪及妻,则升天而去,都安然成仙,不见了。(据唐代皇甫氏《原化记》)

正是:

水是神赐好资源,

爱护水泉神喜欢。

赐吴佳妻贪官羡,

官欲夺美灭吴贤。

天灭恶官施巧计,

焚其家室除暴顽。

夫妻恩爱飞升庆,

水更清澈天更蓝!

蔑视魔党太阴黑,

研化造武灭人环;

浩浩群力摧邪尽,

巍巍泰山碎共丸;

九曲黄河终有道,

天灭中共在眼前!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