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司诉讼 揭陆生入境瞒党员身分(图)

发表:2020-02-2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大陆留学生突然离职,公司要求其缴纳违约金及相应赔偿。而该案特别之处在于,被告在申请学生签证之时,向美国政府隐瞒了中共党员身份。
一名大陆留学生突然离职,公司要求其缴纳违约金及相应赔偿。而该案特别之处在于,被告在申请学生签证之时,向美国政府隐瞒了中共党员身份。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一名大陆留学生去年11月与纽约某控股公司签订七年的工作协议,但是今年1月17日突然离职,该公司要求其缴纳违约金及相应赔偿。而该案特别之处在于,这名大陆留学生的实习公司表示,被告在申请学生签证之时,向美国政府隐瞒了中共党员身份。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根据C控股公司2月14日于曼哈顿民事法庭提交的诉状,在2019年9月2日前后,刘小姐和该公司签订实习协议一份,由于她既非美国公民也不是绿卡居民,为了有机会在该公司实习做出了许多承诺。双方约定,她在该公司工作至少一年,若不遵守合同,她愿意放弃上个月的全部薪水/津贴,另外,她愿赔偿公司6,000美元。

刘小姐还承诺,“如未到期提前终止实习,须提前一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司,需雇用另一个人并培训她接替工作,与此同时,我自愿放弃该月的任何津贴……”

合同签订之后,仅仅工作了两个月,刘小姐在当年11月18日又签了另一份约定书,承诺在该公司工作7年,其中她承诺不做任何对原告公司有害的事情,并同意若未履行7年合约承诺,将赔偿公司76,000美元。

然而,从2020年1月17日起,刘小姐突然间不辞而别,而一天前她刚拿到一个月的津贴。

在起诉书中说,刘小姐走前声称要回大陆看望生病的祖母,并答应在得到工资之后归还所借的200美元,但是她一去不回,也没有书面通知公司。她现在没有固定工作。

该公司为此要求被告得赔偿一个月的薪水/津贴、服务年限不满7年之违约金总共8.6万美元,外加第一份合同中之违约金6,000美元。

这个案子比较特别或有“警示”意义之处是,C公司在起诉书中特别表示,在刘小姐签署的宣誓书(affidavit)内,透露自己于2004年加入中共的“共青团”,并于2015年加入共产党。可是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并没有向美国政府透露其党员身份。

法律界人士说,在美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是十分敏感的一个问题,而且十分复杂。虽然,中共党员于申请美国留学签证时,不一定因为其身份被拒签,但在申请签证时,需要填“是否参加过一些组织”。如果不填、隐瞒不报,一旦被查出,此种撒谎的行为无疑会给其未来在美国的生活、工作或者转换身份带来大问题。在法庭官司中,也成为“诚信”被质疑的一个指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