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黑死病发生时所伴随的环境及其惨状(图)

发表:2020-02-1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黑死病发生时的环境状况及其惨状
瘟疫消失后,活下来的人们满怀感激建起了“瘟疫纪念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历史上的黑死病在其发生时也伴随着其他一些状况。如火山、地震、蝗灾以及农业歉收等。而瘟疫感染者的惨状也令人惨不忍睹。

黑死病发生的同时所伴随的其他状况

黑死病爆发于14世纪。而在1330年至1340年之间,当时在全球发生了大规模的干旱。同时还伴随着大规模的蝗虫灾害。此外,从非洲到地中海沿岸,甚至于整个亚洲大陆的农业都处于歉收的状况。而在意大利则发生了火山爆发和地震。接着在当时的中国也发生了大地震。

歉收和灾害则使人们的营养状态持续恶化,因而人们对疾病的抵抗力也随之而下降。由于整个亚洲粮食的收成大大地受到影响,因而使得传送瘟疫的亚洲黑家鼠大量地流入欧洲。因此当时的瘟疫被认为是来自于中亚和中国。

当时在天主教会中,对于具有非正统信仰(即异端)的嫌疑者会对其进行审判并施以处罚。而基督新教运动的先驱者扬・胡斯以及加入法国军队的圣女贞德都曾作为异端而被审判并最终以火刑被处死。

黑死病流行中的惨状

至于人们到底是如何染上瘟疫的,至今无人确切知道。不过当时出现的现象是,某一天,人们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腹股沟部以及腋下的淋巴腺开始出现肿块,而且肿块会不断地变大,有的时候会像鸡蛋那么大,更大的甚至大到像苹果那么大。然后会在身体上出现黑色斑点,人也变得越来越虚弱,最后直至死亡。然后照顾该病人的人也会出现同样的症状,整个过程就像最初的病人完全一样。

不久以后,人们就明白了,上述症状会人传人地传播开来。于是病人就不再是护理的对象并进入一个治愈的过程。恰恰相反,而是进入了一个等待死亡的过程。到了那时由于墓地已经几乎挤得没有空间了,于是人们开始挖掘庞大的墓穴以掩埋数百具堆积在那儿的尸体。因为这样就可以一下子解决好几百具尸体的掩埋问题。

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或者是兄弟姐妹,许许多多的病人在还没断气前就被家里人扔在了山野里。由于瘟疫动摇了社会的底盘,不同的城镇开始联合起来采取对策,其结果便是:只要哪一家出现了瘟疫病人,人们就会在病人屋子的外面用木板将门和窗钉死,就这样用及其强硬的手段将其封闭起来。虽然每晚都有人在外面监视,但经常有人悄悄地过去将监视的人杀了,从而将患病的家人救出来后带到其他地方去。

当时最一般的治疗手段就是将肿胀的淋巴腺切开,不过结果总是毫无任何效果。于是人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瘟疫肆虐而束手无策,静静地等待着瘟疫在这片土地肆虐完以后,再转移到其他地方去。有许多城镇在瘟疫消失以后,活下来的人们便建起了“瘟疫纪念碑”,以表示对神的感谢。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