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常凯全家染病亡窜热搜 “亡于政治 死于欺瞒”(组图)

发表:2020-02-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湖北制片厂导演常凯生前照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中国肆虐,湖北疫情尤为严峻,湖北电影制片厂“音像部”导演常凯,于本月14日感染中共肺炎去世,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姐姐也在感染疫情17天内相继死去。而他的妻子目前也染病在家,消息震惊大陆民间,有人感慨“大疾之下,无人能逃”,并认为常凯的遭遇是“亡于政治,死于欺瞒”。

近日湖北电影厂证实常凯的死讯并发出讣告,他和姐姐是在2月14日去世,他的父母则是分别在1月27日、2月2日去世,短短17天,一家4口相继死亡。

之后,网上盛传常凯的遗书,指他全家原本要在饭店享受除夕大餐,但被勒令撤订,只能在家煮食,共享温馨晚餐。但隔天大年初一(1月25日),他父亲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曾前往多家医院求诊,都因没有床位遭医院拒收,多方求助还是“一床难求,失望之及,回家自救”;1月27日“老父含恨撒手人寰”,接着母亲伤心之余亦染病“随老父而去”。

常凯遗书写到,他和妻子也在照顾双亲的过程,也不幸感染中共肺炎,再度“辗转诸家医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轻,床位难觅,直至病入膏肓,错失医治良机他,奄奄气息之中”。

目前常凯妻子还在病中、常凯儿子远在英国,常凯临终前对妻儿及亲友说:“永别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导演常凯全家染病亡窜热搜“亡于政治死于欺瞒”
中国导演常凯遗书在网络疯传。(图片来源:网络网络)

另据中国媒体引述“常凯同事”的说法,指常凯父亲是2月3日凌晨去世于家中,而2月2日当地社区还派人去探望过常凯父亲,但一切发生太快,来不及救治,母亲随后被收治进武昌医院,并于2月8日去世,而常凯自己则是2月4日身体不适,2月9日傍晚被送进黄陂区人民医院。

有媒体分析,这描述是指常凯父亲从没进过医院,而常凯及母亲是在病重时才送到医院。

《苹果日报》17日报导,对于常凯离世的消息在大陆广传,更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但随后遭到强行移除。

不少网友同情常凯一家遭遇:“他是一生为子尽孝,为父尽责,为夫爱妻,为人尽诚的人……他们的陨落,最让人不觉垂泪,扼腕叹息。”

而对于常凯家人因没有病床失救而死,不少网友都认为常凯在中国已有一定地位,亦有能力将儿子送到英国升学,已算是中国中产阶级,但他一家仍有这样遭遇,质疑“这样的家庭都发生这样的悲剧,可以想像更穷的家庭里是多么绝望…,”“此疫过后,有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太悲痛…。”

也有网友把矛头指向隐瞒疫情、全力维稳的中共政府,“政府里一群无能的官员!只会当官,不会为老百姓办事!”“厅长隔离要单房,路人坐等全家亡!”

还有网友感慨表示,常凯之死是“亡于政治,死于欺瞒!”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