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爆料:中国政府不顾疫情 公安强逼复工(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2-15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武装警察
图为中国武装警察。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在严峻的肺炎疫情笼罩下,大陆经济多日来陷入停滞,企业复工艰难。不过,继外媒爆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警告官员,限制性防疫措施威胁到中国经济后,近日各地已有复工消息传出。有上海台商透露,当地申请复工必须签署承诺书,向政府保证不会发生感染中共肺炎。财经专家胡采苹也爆料称,有多名台商透露被公安局下令强制复工,她更警告台湾可能需要严肃面对“断航”问题。

台商:政府逼签承诺书保证不会感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披露,必须要中国政府核准才能复工

除了要提出申请之外,防疫物资也不可或缺,目前面临的困境是物资填补有困难,且许多地方封闭式管理,员工若在这些地方会无法上工。

李政宏说,中国政府也规定厂区须设置防疫单位,每日按时回报数据,企业需拟定防疫计划才能申请复工,且对于各企业而言,压力最大的是,提出申请还必须连同签署承诺书,保证公司内不会发生任何感染中共肺炎的事件,但这根本难以保证。

李政宏透露,他在上海拥有的公司共有800名员工,目前因为无法担保不会发生感染事件,因此没有复工,现阶段决定延期到2月17日再看看,否则一经切结却有员工中标,中国政府会找企业主负法律责任。

公安局直接介入下令复工

台财经专家胡采苹则在脸书上表示,有许多台商向她透露,所在城市的公安局直接介入,下令复工,要求到工厂稽查,甚至有家昆山台商表示,公安局派人坐进人资办公室,强逼打电话给外地员工立刻回厂上班,“简直跟2015年股灾警方进券商维稳股市差不多离谱”。

胡采苹说,还有一些资方恐吓员工不到班就开除,也有很多台商回报说,收到主管单位的开工通知,“简直是12道金牌勒令复工”。

因许多员工没有口罩,十分着急,管理单位都到处找口罩,而十万员工以上的大型制造业已经订购机台,纷纷准备自己生产口罩。

胡采苹提到,这次疫情对整个中国社会秩序造成严重挑战,其实企业本身不想开工,也有很多员工还没回到工作的城市,因为开工,短期造成厂内感染导致全员隔离的案例天天都在发生,各地政府也能拖则拖,可是中共中央十万火急“逼工”,还靠公安部出动监工。

胡采苹警告,几个大台商下周可能必须开工,届时大传染期恐怕来临,“我们看到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一旦台干染病,第一反应一定是坐飞机逃回家,那时台湾很难避免群聚感染,大瘟疫恐怕要在三月来临”。

胡采苹提醒,台湾可能需要严肃面对“断航问题”,也必须考虑断航的条件和时间表,若疫情一旦上升,就得发布断航预警,“让台商能在两三天内撤回,保护台湾免于瘟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