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失事国防部惩处 空军公布失事原因

发表:2020-02-15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H-60M黑鹰直升机在1月2日失事,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多人殉职。国防部空军司令部今日公布人员惩处,空军也公布初步事实报告。
UH-60M黑鹰直升机在1月2日失事,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多人殉职。国防部空军司令部今日公布人员惩处,空军也公布初步事实报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UH-60M黑鹰直升机在1月2日失事,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多人殉职。国防部空军司令部今日公布了0102专案人员惩处,一共惩处5人,司令部上将司令熊厚基自请处分获记过一次。空军也公布初步事实报告,并且承诺会务实检讨,除了有效精进飞行员应变训练之外,还计划加装机载气象雷达,提升飞行安全,以确保空军战力。

据《中央社》报导,1月2日编号933的空军救护队黑鹰直升机坠落于乌来桶后溪谷一带,导致机上的13名乘客有5名生还,8人殉职,其中参谋总长沈一鸣亦不幸罹难。

相关新闻如下:
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
伤心照片悲悼黑鹰 沈一鸣生前暖举曝光
“黑鹰”黑盒子已解读 动力正常却突下沉
沈一鸣曾霸气回应台海危机:战到一兵一卒
黑鹰失事全球高度关注 胡锡进竟没同理心这么说
从黑鹰失事对比两岸差异 陈破空:民主与独裁

15日国防部依照陆海空军惩处法的第15条第一款办理惩处,司令部的上将司令熊厚基自请处分记过一次,司令部的中将副司令范大维记过一次,记过两次的有第四联队的联队部少将联队长颜有贤、上校副联队长郑忠平,至于第四联队救护队上校队长林佳田则记大过一次,并且调离现职,3月1日生效。

空军司令部也公布初步事实报告,初判因为山区天气骤变,云雾浓厚,同时遭受移动云层影响,致使直升机飞行中瞬间进云,且飞行员不及爬高应处,触地坠毁,是属环境(天气及地形)与人因的复合因素。

空军司令部表示,为了使任务机组员能够充分掌握飞行路径天候状况,原先UH-60M型机规划5架性能提升,已经评估加装机载侦测低空云雾之精密气象雷达装备,提供早期预警,以利于飞行员预先应变或采取避让措施,维护飞行安全。

根据军方提供失事前1分钟对话内容,8时06分机工长说,“右侧目视地面右边CLEAR”,正驾驶叶建仪接着说,“目前爬升高度4000公呎”,副驾驶刘镇富51.4秒首次出声提醒“教官高度”,55.9秒刘镇富2次提醒,“教官现在高度”,叶建仪于56.6秒时答复“知道”,随后8时7分01.2秒录音终止,研判在此时飞机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