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研究:50岁以上的男性容易染上中共肺炎(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5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研究:50岁以上的男性容易染上中共肺炎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平均的潜伏期是4.75天,估计致死率达3.06%,而据中美研究发现,年长的男性罹患机率较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中国与美国卫生研究当局赞助的一份大规模研究表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平均的潜伏期是4.75天,估计致死率达3.06%,而年长的男性罹患机率较高。

相关新闻如下:
中国疫情病例大增或意味着疫情更加严重
武汉方舱医院开禁药?药单曝光后惹议
北京爆73起群聚感染 官方公文曝光疑漏洞大
快速检测中共肺炎 土耳其:75分知结果
“气溶胶传播”肺炎?台专家:中国医疗系统已崩溃
抗疫新药“瑞德西韦”有望来台?卫福部长证实
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湾药厂研发出“利托那韦2.0”
使用新药“瑞德西韦” 美国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出院
中共肺炎死亡人数出现惊人变化
全家8口感染“中共肺炎”妈妈:救救11月宝宝!
中共肺炎的可怕之处:没发症却具有传染力(视频)
诡异现象!成都女检验4次都阴性 肺泡取样才确诊
武汉P4实验室被军管 习近平突提生物安全立法

根据《中央社》报导,这一份研究发表在医学类论文预印本(preprint)网站medRxiv上,作者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组织,WHO)顾问隆吉尼(Ira Longini)与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公卫学院流行病学系教授郝乐兰(Elizabeth Halloran),以及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学者卢庆彬等14人。

这一份研究的样本,涵盖1月26日为止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的所有武汉肺炎病例,也就是来自中国30省,总共8866例,其中有4021例为实验室确诊。

经研究发现,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近半数(47.7%)病患为50岁以上,至于男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总体基本传染数(R0值)为3.77%。此数据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相较之下,传染力相当,但是致死率却较低。

该份研究标题为“中国所爆发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Epidemiological and clinical features of the 2019 novel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China)。赞助研究的单位有:中国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U.S.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该研究也显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患者诊断罹患中度肺炎的比例是最高(69.9%)的,而60岁以上患有重度肺炎与延后确诊的男性,致死率更是高出许多,因此极有必要针对年长患者,尤其是男性要及早确诊,以免患者的病症在过程中演变为重度肺炎。

由于预印本的研究是尚未接受同侪的审查,代表研究结果仍待评估,因此研究不应用在指导临床实务中。

临阵脱逃!湖南防疫官员携眷躲泰国避难

如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身在武汉当地的民众是人心惶惶,大批网友纷纷将矛头指向隐瞒疫情的湖北、武汉当局,并点名处理疫情不当的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职务马国强与武汉市长周先旺等人,而官场究责亦于近日陆续启动,例如中国国务院13日午前发布一项重大人事命令,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随即遭到中央免职。

相关新闻如下:
只是买个菜 却被工作人员围捕(视频)
又有老人因没戴口罩 被按倒在地(视频)
武汉疫情失控 地方土政策惹民怨 广东女跳河抗议(视频)
合法的执法者的抢砸式执法(视频)
匪夷所思的抗疫部队和口号(视频)
山东烟台黄山村 因封路拉绳 致一人死亡(视频)
传“伯曼儿”已去世 爆生前被迫发认罪视频
“上天发怒了”武汉雷电交加 百姓呐喊“全民反抗”(视频)

可是,就在疫情依旧严峻期间,居然传出官员弃民离去的消息,更是增添民愤。根据《人民日报》报导,一名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科长的湖南官员李文杰不好好坐镇,竟然因为害怕被感染而抛下民众,并于1月30日携家带眷逃离中国,直奔泰国避难,消息一出,引发众怒。

经过多次劝返,李文杰才于2月9日搭乘飞机返回中国,随后亦遭撤职处分,而市疾控中心党办工作人员熊月凤,以及市卫健委人事科科长伍燕2人,因为没有严格执行护照集中保管相关规定,同样被分别给予严重警告与警告处分。

虽然北京当局与官媒多次强调,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会将疫情管控得宜,可是对身处疫区的灾民来说,眼见官员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发生初期就选择瞒报,接着在处理疫情上又失措,也没有仔细规划好相关措施就决定要封城,如今又传出防疫官员不认真待在岗位上,率先弃民离国保命去,该名官员的举动无疑是重创党中央的信心喊话,并再次证实中共肺炎是不分党派、官民的。

其实,任谁见到一发不可收拾的疫情,都会感到害怕,面对尚无明确药物治疗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也难怪只会喊口号的官员只想自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