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揭国民党病症:买办文化、亲中标签(图)

发表:2020-02-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今日表示,国民党一定要杜绝买办文化,与撕掉亲中、又老又红的标签,否则未来将没有发展的空间。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今日表示,国民党一定要杜绝买办文化,与撕掉亲中、又老又红的标签,否则未来将没有发展的空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今日表示,国民党一定要杜绝买办文化,与撕掉亲中、又老又红的标签,否则未来将没有发展的空间;但是若有人因此不愿意支持他,国民党也没有希望了,他相信这件事不会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郝龙斌上午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国民党的亲中形象,主要就是有些人为了个人利益,向大陆卑躬屈膝,未来他担任党主席,将会规定一定层级以上的政治人物不该与大陆有经济往来,这应该成为党内最基本之共识,并严格执行。

他也坦言,要改变国民党的买办文化不容易,也要不怕得罪人,但是若不改,国民党没办法生存发展,一定要撕掉又老又红的标签。

媒体询问,未来党主席是否还能与中国领导人见面,或高雄市长韩国瑜进中联办是否该被禁止。对此,郝龙斌说,见大陆领导人不是问题,进去中联办也不是问题,而是要在对等跟尊严的前提下进行。

郝龙斌日前抛出了对岸若不承认中华民国,可考虑终止三通,引起议论。他说,他不是两个中国论,而是希望大陆能正视中华民国存在事实,过去两岸互不否认,希望两岸“尊重”对方存在事实。

谈及两岸关系定位,郝龙斌表示,依照宪法,中华民国主权及于大陆,除非修宪,否则“宪法一中”就是国民党的原则,两岸同属一中,但是各自表述。

郝龙斌说,从国民党的角度,两岸目前是分治、分裂的状况,未来将朝向统一方向,可没有时程,要两岸人民都能接受,而且在两岸各方面条件相近时,再来思考将来怎么走,但他相信,大陆经济自由化,未来的政治一定会民主化。

针对国民党九二共识之论述是否调整,郝龙斌说,在捍卫中华民国核心理念不变的前提下,党内可以通过辩论凝聚共识,但绝不可能抛弃核心理念。

另外,郝龙斌也再次强调,他将会无私无我地专心专职的担任党主席,不会作为下一个政治职务的跳板,党主席过去掌握党权多半都是为了选总统,其他人便不愿意合作。

主持人追问,目前的对手、立委江启臣看来也没有要参选2024总统,郝龙斌说,那江也可以公开承诺不把党主席当跳板。

至于外传前主席连战、吴敦义系统以及部分的地方派系都力挺江启臣,郝龙斌说,这一些都是传言,他会全力争取支持他改革的人。

关于目前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郝龙斌认为,是两岸拓展关系好的开始,盼大陆能够多一点善意,提供在陆台胞、台商更佳的照顾,也不要对陆委会送出的讯息采取已读不回,用飞机载人回台,比起用飞机绕台好多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