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撤侨逃离武汉 又登上“恐怖邮轮” 有华人崩溃痛哭(图)

发表:2020-02-14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邮轮遭封锁的3711人中,已有218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华人因此疫情而崩溃痛哭。
日本“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邮轮遭封锁的3711人中,已有218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华人因此疫情而崩溃痛哭。(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视频截图/Wikimedia)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日本“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邮轮遭封锁的3711人中,已有218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共肺炎)。这个可怕的现实是,确诊人数翻倍,意味着全船乘客被感染的风险翻倍。如5名被确诊的船员,在被抬上救护车之前,还在食堂和大批同事一起用餐,在厨房准备即将送给各个房间乘客的饭菜。

刚撤侨逃离武汉 又登上“恐怖邮轮

据《加西周末》报导,这艘被病毒侵蚀的巨轮,迄今为止已在无垠的海洋上漂泊了20多天,数千位乘客,连日被关在这所恐怖气氛与日俱增的“病毒监狱”中,几乎没有人能不被深入骨髓的绝望击溃。有媒体报导称,“钻石公主”号上的一切,已经变成了一部恐怖片。

在曾确诊的日本人中,有些人是刚从大陆武汉坐日本撤侨包机撤离的。离开后以为“劫后余生”的他们,又登上了这艘“恐怖邮轮”,折磨一波接一波,如在“无间地狱”中。

华人崩溃痛哭

一位和家人一起被困在船舱房间内的华人大妈,对着手机镜头绝望地流下了眼泪说:“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所面临的险境,直到我看到了新闻报导。整艘船上的人都在呼吸同样的空气,那是循环的空气,我们不知道他们如何过滤循环空气,我们不知道出现症状的人被隔离在哪里,他们是不是就在我隔壁?”

船上确诊人数激增的消息公布之后,一名华人女乘客的情绪崩溃,在推特上说:“我必须痛哭,才能稍微消解焦虑和恐惧。”。

一名乘客称,他去邮轮的1层接受检查时,有一个站在他旁边的女乘客突然间开始剧烈地咳嗽。“你能听到她快要把肺咳出来了。我特别同情她,但我同时也吓出一身冷汗,我不想再和她待在同一个房间里了。”

一名英国乘客在脸书发布自拍视频说,“很多乘客都遭到了幽闭恐惧症的侵袭,抑郁症开始在船上蔓延。”

一名美国乘客称,他和妻子已经快被逼疯,“想像一下,每天被监禁在厕所里,这就是我们现在过的日子。”

有乘客形容:“整艘船上一片死寂,除了隔壁偶尔发出来的声响,你会感觉像自己一个人被封锁在邮轮中。”

有加拿大乘客表示,“我感觉四面的墙壁正在向我迫近。”

一名台湾乘客则称,自己和父亲同住在没有窗户的船舱房间内,两人已经出现咳嗽的症状多日,父亲甚至咳血出来,两人希望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另一对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夫妇,正在日夜挣扎在恐惧中。“我一觉醒来,就开始哭,因为我意识到我还在这艘船上,而我还需要被关在这里10天,所以接下来我可能每天都会哭。”妻子说,“我不知所措,我很害怕。”

一群印度人,每天在脸书上发布视频,哀求印度政府将他们救下船。在视频中,他们用印度语有些语无伦次地说:“船上的情况已经失控......病毒每天都在扩散,速度非常快......它在威胁每个人的性命。”“我们这些没有感染病毒的,凭什么被关在这里?!”“救救我们这些还没感染的人吧,在我们被感染前,救我们下船吧。”“很快,我们都会被感染。没有人知道谁会成为下一个。”

一名日本女子,在邮轮停靠的横滨港岸焦急地张望。她说,自己84岁的母亲就在船上面,并且已经发烧,“她现在感觉非常不好。我希望她能赶紧被送下船。或者,就算能让她在轮船上的病房里打上点滴也行。但现在船上根本没人注意到她的情况。”

邮轮公司近日宣布补偿措施

运营“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美国邮轮公司近日宣布,将给因病毒爆发被困船上的全部乘客全额退款,包括之前邮轮费用、上岸游览费用、以及隔离期间之所有费用。

“钻石公主”号邮轮普通客舱16天的价格自3600加元到5800加元不等,而套房价格则在1.3万加元至1.7万加元之间。

船上的乘客表示,的确退款是好消息,但他“更想活着下船”。

让我们为这些被困巨轮的人祈祷,希望所有人都保护好自己,早日挺过这一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