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瓶星号防疫漂流5天 星光歌手下船返家(组图)

发表:2020-02-1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瓶星号防疫漂流5天星光歌手下船返家
近日因为中共肺炎防疫问题而受困宝瓶星号,漂流海上5日的歌手刘明峰,13上午11时许终于下船。(图片来源:国防部提供/中央社王朝钰摄))

星光一班歌手刘明峰因为与丽星邮轮签约,在宝瓶星号驻唱,近日因为中共肺炎防疫问题而留滞在船上,丽星邮轮宝瓶星号日前在海上漂流5天,之后获准返回基隆港,受困海上5日的歌手刘明峰,13上午11时许终于下船。他说,回家第一件事想洗澡并和母亲吃饭。他说:“我妈煮的面很好吃”。

刘明峰下船后接受媒体联访,他戴着口罩对记者表示,这段期间心情很平静,一直有运动和排练,也激发一些创作灵感,至于未来与船公司契约,因为突然被告知可以回家,现在还不清楚,也不知能回家几天,交由经纪公司处理。

刘明峰表示:自己对政府防疫作为很有信心,下船时防疫人员有测量体温但没有采验,他的体温摄氏37度,对于船上另外2名台湾籍人员是否能下船则不清楚,要看公司决定,现在只知道自己能回家。

他透露,回家第一件事想洗澡并和母亲吃饭,并说:“我妈煮的面很好吃。”他也表明会按照政府的隔离规定,在家自主管理14天,确定身体健康无虞才会出门,有记者问及后续工作的情况,刘明峰则回应,一切交由经纪公司安排。

宝瓶星号防疫漂流5天星光歌手下船返家
国防部8日表示,已派遣陆军33化学兵群前往基隆港,执行丽星邮轮宝瓶星号接驳车消毒任务,确保防疫作为滴水不漏。(图片来源:国防部提供)

据《中央社》报导,刘明峰说,过年没有回家,本来想回家和家人团聚,突然接到通知邮轮无法靠岸,当时心情有点忐忑,在船上演唱时台下观众反应其实很直接,多数人都很放松,但也有少数人感到不安。

“请不要担心”,刘明峰表示,结束演唱后,他下台安慰旅客,希望他们能对政府防疫有信心,相信“我们可以回家”。

对于钻石公主号上旅客,他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上面有那么多人确诊,很为他们担心,希望他们都能健康回家,也盼大家一起为防疫努力,非常时期有非常时期作法,希望旅客能多忍耐配合。

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延烧,中央宣布禁止国际邮轮靠泊台湾港口,宝瓶星号8日中午返抵基隆港,经采集128名检体送验均呈现阴性,船上1738名旅客获准下船,完成船上所有物资补给后,宝瓶星号9日暂时离港,10日获准以“非营运”模式再返基隆港。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