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肆虐 情人节餐厅冷冷清清(图)

发表:2020-02-1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2日,上海市中心seul&SEUL饭店的老板Bill Hu戴着口罩站在空无一人的店堂里。
2月12日,上海市中心seul&SEUL饭店的老板Bill Hu戴着口罩站在空无一人的店堂里。(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2月14日星期五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在肆虐中国各省市新冠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笼罩下,今年的情人节期间餐厅的生意注定要比往年冷清很多。

情人节前夕,路透社采访了上海的一些餐厅老板和消费者。

Bill Hu是上海seul&SEUL的老板。今年的情人节是他开业两年来少有的清闲日子。这家坐落在上海南京西路兴业太古汇三楼的餐厅,室内的灯光都已经关闭,厨房里面静悄悄,只有两名员工还在给餐厅消毒。

情人节虽然来自西方,但是在中国的许多城市,尤其是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情人节是餐厅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为了吸引一双双情人在环境优雅的氛围共度浪漫时光,老板和主厨都会特别设计菜单,安排客人的订位。

据胡先生介绍,今年餐厅的订位几乎是零。他说:“病毒疫情突如其来,很多已经订位的客人都来电取消。”他提到去年情人节的订位有大约170个客人。

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中国各地实施严格的旅行限制,当局鼓励人们待在家中。以往熙熙攘攘的人流不见,大城市就像个鬼城,很多企业的生意受到严重冲击,胡先生的餐厅就是其中之一。

Heritage by Madison是一家坐落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的高档分享式创意西餐厅。胡正威(Austin Hu)是餐厅的创始人兼主厨。

他说:“到目前为止,情人节很悲惨,我们只有一个订位”。他接着说:“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信心。但关键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撑那么长时间。”

由于当局在新年前实施了限制措施,新冠病毒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冲击越来越大。这种情况在当局延长新年假期之后,更加严重。新年期间本应是中国旅游和餐饮业最繁忙的季节。

在当局下令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外出聚会的情况下,一些餐厅想方设法弥补营业损失,新增送餐服务。

以往曾经在餐厅庆祝情人节的消费者说,他们今年没有心思过情人节。

一位名叫Dina Li的女士说,“我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外边吃饭。”为了避免感染病毒,她和丈夫取消了外出吃饭的计划,尽管他们已经待在家中10天了。

她说,即使是送餐服务,她也只是订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餐。因为大品牌的餐厅能保证食品安全。

上海seul&SEUL餐厅老板胡先生说,他期待着这场危机尽快结束。他估计目前餐厅的损失已经大约在70万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是房租、工资和原材料费。

他说:“对于我们没有收入的人来说,我们的现金流可能最多能够再撑一两个月。这是极限了。”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