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拐点来了吗?看完这些再说吧(图)

发表:2020-02-14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拐点来了吗?看完这些再说吧
中国专家曾不止一次预告疫情“拐点”即将到来,但一次次被“打脸”。图为2月12日,沈阳生化实验室外两名身穿保护衣的工作人员。(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后,中国专家曾不止一次预告疫情“拐点”即将到来,不过,事实似乎一次又一次的在对这些专家“打脸”。在统计数据纳入临床诊断后,确诊人数再大幅飙高,显示中国疫情防控仍然严峻。

中国专家推算 拐点在元宵节前后 

《中央社》日前报道,1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曾表示,如果按照当前措施,应该能在近期看到一个拐点,情况好转可能在元宵节(2月8日)或更早时间出现。

1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的曾光也向外界传递2月8日可能出现拐点的可能;同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根据武汉近期疫情变化的数据,我们期盼的拐点可能将要出现”。

钟南山也说,只要措施做到位,2月8日之前,很可能会出现疫情拐点,不会再大规模增加了;1月30日的上海疫情通报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则断言,“最多还有20天到一个月,我们会看到一个拐点”。

种种迹象表明 中国专家被“打脸”

由于外界对中国政府通报的疫情数据普遍持高度怀疑态度,海外专家甚至网民们也从各种迹象推算,中国专家们所说的拐点,似乎是过于乐观。

例如,目前中国官方宣称,武汉有超过1万9000例确诊,超过800人死亡。但根据微博一名自称从事殡葬业的网友爆料,他原本是殡仪馆的文书人员,但因疫情急遽扩散,他也站到第一线去载运尸体。他还表示,特别在年前,死亡人数明显增加,上级从随州市调派人力支援,即便如此,从初二开始,殡仪馆内所有员工都没有休息过,男员工负责搬遗体,女员工负责消毒,殡仪馆内4台电话全天候待命,总机人员24小时待命,大家累到快要“崩溃”。

2月12日,《看中国》记者拨打武汉殡仪馆电话,一名武汉市民政局汉口黄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有所顾忌,全部回答“不知道”。后来《看中国》记者又问他,“那你们现在殡仪馆的焚尸炉是不是24小时运转?”那人则反问了记者一句:“现在哪个(殡仪馆)不是24小时运转的?”就挂了电话。

而早在2月初,武汉市急救中心医师王波(化名)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披露,武汉尸体数量剧增,已经无法正常处理,有些医院直接用货车将尸体拉走;王波表示,在疫情爆发的时候,由于医院不够,很多病人都没能住进医院,就死在了家里。在初期,因为尸体的数量还处于可处理的范围内,所以都送到殡仪馆处理。但是后来尸体数量暴增,已经无法按照常规处理,“所以基本上后来有些医院成立了发热专科医院的话,他们这个都是用货车去拖。”王波说,至于拉到哪里处理就无从得知。

而在近日,又有民众在社群发出一张“殡葬队”赶赴武汉支援的照片,让民间再度怀疑中共数据造假行为。

除此之外,有中国纺织企业的主管向《世界的十字路口》透露,他们接到政府指令,“现在不做衣服,口罩也不做,做尸袋。”另一名海外企业老板也披露,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目前暂时不对外接订单,因为他们“要赶制运尸袋,一百万个”。

对于上述消息,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无法联系到中国的厂商进行核实。不过,稍早有人爆料中共肺炎疫情至少5万人死亡,也有媒体调查推估有上万人病逝。腾讯平台也曾意外披露超过2.45万人死亡,这些数据都远远超过中共官方公布的人数。

另外,钟南山之前表示,中共肺炎病毒潜伏期是14天,后来又称24天,但不久前,一名山西60多岁的老妇人被证实感染中共肺炎,但她的潜伏期居然长达40天。

有时评人士认为,中国专家所说的这些“拐点”,只是在为“复工”铺路。因为在中共眼里,维稳和经济远比中国人的人命重要。

那么,拐点何时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作风曾表示,只有将湖北所有的潜在病人都诊断出来,才可能看到确诊病例的高峰以及之后的疫情拐点。

可惜,中国政府对疫情真实数据的隐瞒,加大了海外专家对疫情的真正拐点的推算难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