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在美拍了这样一个“疫情”视频 被华人骂翻了(组图)

发表:2020-02-11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流感比中国肺炎更严重?华女拍视频被海外华人骂翻
美国流感比中国肺炎更严重?华女拍视频被海外华人骂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中国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大陆,也蔓延至全球很多国家。很多海外华人纷纷在抢购口罩,寄回给国内的亲朋好友。中国疫情也成了海外华人最热门的谈论话题。没想到,最近一名美国华人女子,竟然拍视频称现在美国流感疫情严重,学校商店都因此关门。有美国华人指出,该女子根本就是在造谣,网民还人肉搜索出这名女子是清华学士毕业生、脸书(Facebook)员工、硅谷高级白领等。

多家媒体披露,一位网名为“小铮在硅谷”的华人女子,在大陆“西瓜视频”、海外YouTube等上传了一段“实拍美国硅谷”的视频,标题为“实拍疫情中的美国,口罩脱销,商铺关门,学校放假,比想像还严重”。

华女在美拍了这样一个“疫情”视频被华人骂翻了
美国华女拍视频称,美国流感疫情严重,已造成6000、7000人死亡。(视频截图)

在视频中,该女子称美国流感非常厉害,她家附近的小学,早上8点半没人来上课,因为流感学校暂时不开课;学校娱乐设施处平时经常有人带小孩来玩,但现在都没人玩;她住的小区,平时早上很多人遛弯,现在因为流感,大家都不出来、都待在家里,家家户户把车停在路边;甚至还称店铺关门,公司通勤车上的同事戴N95口罩,公司停车场几乎没有车,办公室亦空荡荡,大家都在家上班……

华女在美拍了这样一个“疫情”视频被华人骂翻了
美国华女拍视频称,美国流感疫情严重,学校商店都关门了。(视频截图)

此视频一出,立即引起大陆网民关注,单条视频平台观看量达633万次。

华女在美拍了这样一个“疫情”视频被华人骂翻了
视频一出,单条视频观看量已达633万次。(网络截图)

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华人Sofia(化名)也告诉《看中国》,几天前她打电话给国内的姐姐,本想问问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对她们的影响,没想到姐姐没等她开口,就很着急的问:“听说美国流感很厉害,死了很多人,你没事吧?”Sofia听了很意外,说:“没有啊,我们这边很好了,你听谁说的美国流感死很多人?”姐姐回答:“看新闻,网上也有视频说美国流感很厉害,死了6000多人。”

对于“小铮在硅谷”所拍的这段视频,很多美国华人朋友也表示:“她分别在造谣”

“Bai Chen”留言:“我住在硅谷十多年,你之前的视频(说因为流感,硅谷的学校关门、公司关门、商店关门)完全做假。硅谷没有任何一家学校与公司在过去的周一到周五关闭(除了1/20的国定假期)。你做假的视频在国内西瓜频道上点击目前是63万。请你删掉,并且请你对你之前的做假进行解释并道歉。你这样做除了让真正在疫区的人放松警惕,以为武汉流感=一般流感外,还造成华美就是贪财又爱说谎的形象。损人又不利己。”

一位叫“tvX5电台小五”的网民留言:“我看到这个视频的原版内容非常震惊。我作为你本科同一个系的学姐,同在fb(脸书)上班的工程师,同样的内容创作者,我无法理解你的初衷。我不骂你,因为骂的人很多了。我希望你在更差的影响出现之前做点一个清华人,一个人在认识到错误后应有的补救。在ytb(YouTube)和国内的网站下线你的视频,并公开澄清以及道歉。以此为戒,不要再做类似的事情。”

华女在美拍了这样一个“疫情”视频被华人骂翻了
网民留言截图

知情华人指出,该女子是故意选在早上上班之前、下班之后拍摄公司情况;至于其拍摄的佛利蒙(Fremont)社区情况,该社区一位市议员澄清,近年此学区从未因流感而停课,商家也照常营业;所谓的商家没开门,是因为该商区有中餐馆、披萨店、美发店、印度超市、牙医和课后辅导班等,多数是到中午才开门。

“Faith Wu”也留言表示:“你收了多少钱拍视频去转移国内肺炎的视线呀?美国人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口罩大部分亚洲人戴而已。流感是从1918年就开始有了。中国每年死于流感的人也不少,能不能不要造谣?”

美国流感造成6600死亡 数字是如何来的?

至于流感死人的数据,财新网博客“心路独舞”说,旅美生物学者汪晓青在2020年1月23日凤凰网大风号“肿瘤情报局”发表的《独家:1300万人被感染,美国流感与中共肺炎哪一个更可怕?》一文中做了详细解释。

文章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月12日发布的周报显示,从2019年9月29日至2020年1月12日期间,美国至少有1300万人感染流感,死亡人数高达6600人,但没有成为公共事件。根本原因是,美国流感死亡数字的统计方式和中国完全不同。

在流感死因统计里,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将其分为直接死亡原因、间接死亡原因和根本死亡原因。世卫组织一般统计的是根本死亡原因。如2009年,新加坡第一例报告的“甲型流感”H1N1死亡病例就是因流感造成严重肺炎,最后导致心脏病突发,死于心脏病,这名患者如被美国登记,根本死亡原因就是“甲流”。但是按中共统计,这类病例死因一般是心脏病。

流感还会引起肺炎等严重并发症,也会加重患者本身的其它慢性疾病,这部分死亡的患者在美国会归咎流感致死,但在中国会以并发症为死因,譬如肺炎、慢阻肺、糖尿病并发症等,为此2009年时,中共卫生部曾经、就“甲流”死亡数字统计口径专门下过文件,要求与国际方式保持一致,但似乎至今并没有什么变化。

由于该女子开始不肯撤销视频,也不肯发澄清视频,只是发了一个声明但并未提及她是在说谎,引发网民愤慨,开始人肉搜索她。查出该女子是脸书(Facebook)员工,还找出她领英(Linkedin)的账号,包括发现她是清华大学本科毕业,麻省大学硕士博士毕业。还有网民称,该女子被脸书解雇了。但此消息尚无法核实。

目前该女子上传的这些视频均已删除。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