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制定隔离检疫法规(图)

发表:2020-02-11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洗手防止疾病传播
勤洗手防止疾病传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随着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蔓延,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制定隔离检疫法规 。内容如下:

隔离和检疫

隔离和检疫防止接触患有或可能患有传染性疾病的人,以帮助与保护公众。

隔离是将患有传染性疾病的病人与未患病的人分开。

检疫是分开并限制接触过传染病人的流动,以查看他们是否生病。

除充当医疗职能外,隔离和检疫还属于“警察权力”职能,权利源于国家,可对受影响的个人采取行动,以造福社会。

联邦法令

联邦政府根据美国宪法的商务条款获得隔离和检疫的权力。

已授权联邦隔离和检疫处理以下传染病

霍乱、白喉、传染性结核病、瘟疫、天花、黄热病、病毒性出血热、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可能导致大流行的流感。

联邦隔离和检疫由总统行政命令授权。总统可以根据行政命令修改此清单。

每天执行这些功能的权限已下放给CDC

CDC的角色

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有权拘留、进行医学检查和释放到达美国,并涉嫌携带这些传染病在州之间旅行的人员。

作为联邦政府的一部分,CDC会例行监视到达美国陆地过境点的人员,和到达美国入境口岸的乘客和乘务人员的传染病征兆或症状。

当机长或船长向乘客或船员发出有病患的警报时,CDC会视需要拘留乘客和船员,以调查船上疾病的原因是否为传染病。

州、地方和部落法

州具有警察权力职能,以保护本州人员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为了控制疾病在其境内的传播,各州有法律来强制使用隔离和检疫。

这些法律因州而异,可能是具体的也可能是广泛的。在某些州,地方卫生部门执行州法律。在大多数州,违反隔离令属于轻度犯罪。

部落也拥有警察权力,可以采取行动促进自己部落成员的健康、安全和福祉。如果部落有隔离和检疫法,部落卫生当局可在部落土地内执行自己的隔离和检疫法律。

谁负责

联邦政府:防止传染病进入美国的行为。隔离和检疫可在美国入境口岸使用;被授权采取措施,防止传染病在各州之间传播;可以接受州和地方政府协助执行联邦检疫;可以协助州和地方当局预防传染病的传播。

州、地方和部落当局:在其边界内实施隔离和隔离;在某些事件中,联邦、州、地方和部落卫生当局有可能同时拥有和使用所有单独但又并存的法律隔离权。发生冲突时,联邦法律最高。

执法

如果怀疑或确定了检疫性疾病,CDC可发出联邦隔离或检疫令。

联邦、州、地方和部落各级的公共卫生部门有时可能会寻求警察或其他执法人员的帮助来执行公共卫生命令。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被授权协助执行联邦检疫命令。

违反联邦检疫令可处以罚款和监禁。

如果符合医学监督和监视的规定,联邦法律允许有条件的释放被隔离人员。

联邦检疫很少使用

上一次大规模隔离和检疫是在1918-1919年的流感大流行(“西班牙流感”)期间实施的。在最近的历史中,只有少数公共卫生事件促使联邦政府实行隔离或检疫令。

违反检疫法的处罚

(a)对于违反检疫法的人员的处罚

对于违反检疫法中第264至266条规定及第269条规定的任何人,或无视检疫站、地面或锚地的限制,或者未经检疫主管人员的许可,而进入或离开的人员,将处以不超过1,000的罚款或不超过一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b)对于违反检疫法的船舶的处罚

对于违反第269条、第267条规定的任何船只,或者在无视隔离规则和规定的情况下进入或偏离任何检疫站、地面或锚地范围的船舶主管人员,应罚款不超过5,000美元,金额由法院裁定,并以该船为留置权,可通过在美国适当的地区法院进行的诉讼予以追偿。在所有此类程序中,美国律师应代表美国出庭;并且所有此类诉讼均应根据关于违反美国收入法扣押船舶案件的规则和法律进行。

(c)没收减免

外科医生提出申请,经相关机构批准可获得免除或减轻(b)款所规定的任何没收,在提出所有此类申请时,他应该具备权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