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之死 我有话要说(图)

发表:2020-02-1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亮
李文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0日讯】最早公开疫情而闻名的“武汉八君子”之一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因感染新型肺炎去世。他的死讯在中国引爆舆论海啸。

来自北京的热心观众佟先生表示,那种“共产党一旦垮台了,中国毁了世界也毁了”颇有代表性。但是佟先生认为,有这种想法的人既无知又无耻,因为他不懂中国的历史。中国历史上任何朝代垮了以后,国家也没有毁,世界也没有毁。他说,如果要按那种逻辑来推理的话,清王朝倒台之后,中国已经毁了,世界已经毁了。

同样来自北京的观众张先生说:“李文亮的去世是一个强烈重大的政治隐喻,李文亮可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他的去世代表公共知识分子的集体失语。当知识分子失去话语权的时候,这个国家就完了。”

从福建打来电话的林先生说,希望李文亮的死能够唤醒中国知识分子的灵魂。他说:“很多人说全中国欠李文亮一个公道、一个道歉。但是公道自在人心,全国人民早就在心中给他道歉。希望李医生的死能够唤醒良知、正义、忧患、中国知识分子行将枯朽的灵魂。”

从荷兰打来电话参与节目的陆先生说:“李文亮的死可以看出中国国家机器的运作效率很高,可以看出中国国家系统要处理一个问题可以很快。也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对冠状病毒是不在意的,但是对付“煽颠病”的动作是很快的。”

上海的观众施先生说,“因为李文亮的去世,昨晚我一夜未睡。李文亮医生在整个中国历史上是最好的眼科医生。他的去世让我们看清中国和世界。建议大家为他超度。”

与此同时,美国之音直播聊天室里的网友也纷纷发来评论参与话题讨论,很多人对李文亮医生的离世扼腕叹息。

“中国良心”在评论中写道,李文亮走的很悲哀,很无奈。他是这个极权体制的牺牲品,用中国的“英雄”这个词来褒扬他,是侮辱了他,也是对人性的侮辱!他只是尽了一个专业人士的社会职责,在中共专制统治之下,基本的人性和正义已经是一种稀缺资源。国内又有多少人知道勇士陈秋实失踪了。

“JIANBING CHENG”说, 李文亮医生只是想将可能的危险通知身边的人,他不想做什么英雄,政府对他不公,但是一味拔高他却最后害了他。恳请所有人不要再消费他,他不是某些人政治诉求的工具,放过他,让他好走。

“Finley Deng”说,李医生并不能算得上英雄。因为,面对警察的时候,他很害怕,担心事业和家庭,承认了造谣,写下了"明白"。他也没有向全国人民大喊危险,只是在亲朋好友间悄悄传达,注意安全。但,为什么我们都如此伤心,悲痛?因为,这就是我们自己啊!面对强权,我们会屈服。我们痛心的是什么呢?是被枉顾的信任,是说真话的恐惧,是李医生所代表的全民“寒蝉效应”。每天更新的“真实”数字,不仅仅是冰冷的数字。那本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而另一位网友“Ying duan”则说,李医生是英雄,但只有在中国这样畸形社会他才能成为英雄,其实他做的只是一点点自私的人性。对,还有一点人性,在中国就已经难能可贵了。他病了以后接受采访,没对被警方告诫有多少意见,反倒对把他信息转发的人没有把他的名字隐去的人耿耿于怀。看来对他也只能哀其不幸了。愿他一路走好,他的孩子如果能够活下来,活得堂堂正正。

“Eagle Huang” 的评论说,李文亮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他的恐惧是我们每个人的恐惧,他的经历就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明天的经历。他撞击我们的心灵,他点燃我们的悲愤。山河悲鸣,苍天垂泪,九洲同泣。文亮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强权,没有谎言。

“cheng gang”发来评论说,李文亮医生的悲剧令人悲愤交加,希望他的去世能唤醒一批沉睡的国人,认清中共是非颠倒残酷无情,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不负责任。

“Spark zhu”说在中国,为老百姓发声的人都会被以各种借口,理由而消失。不惯这些人为中国人做了什么,人们都会记住他们,永不忘记。而政府更加赤裸的暴露自己的无能与残暴。

对于李文亮医生被“封口”,网友“Xin Guo”表示,以为封了医生的口就堵住了信息,真相就可以被掩盖,而病毒是不会受令而被维稳的,结果就是无法控制的疫情在国内肆疟,甚至传播危害到全世界!这场灾难究竟是谁之过!

“缠绵mc”说,中共通过故意制造医疗事故把李文亮医生封口,证明自己仍然有能力消灭提出不同意见的人,借此展示中共的控制力和维稳能力。但是,这种高压已然激起众多民愤,正如许章润教授所说,愤怒的人们将不再恐惧。事实上,切尔诺贝利事件之后的苏联仅坚持了五年,中共应该想想自己还能维持多久?

“Anna W”说,李文亮医生背附着造谣生事者的罪名离开了这个肮脏罪恶的世界。李文亮你解脱了,天堂里没有肮脏,丑陋,冷血的政治,天堂里也没有中共的警察去逮捕你。天堂里没有那群无良,冷漠的中国人。天堂里没有痛苦,你安心的走吧!别回头,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不久的将来都会团聚在那里。你在人间那些罪恶的人给你安的莫须有的罪名,在天堂里都会成为你的荣耀。

还有网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的看法。

“杜迪尔”说,三鹿奶粉、毒疫苗等事件受害者向政权提出解决问题,而这个邪恶的政权是先把提出问题的上访人以打压方式来解决!从不解决受害者的问题!恶习不变,悲剧及人祸不断发生!

“土匀”认为,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搞臭了,还不知道事实吗?高层巩固权力,千百万的疫情影片就说造假,要封号封嘴,要写训诫书的,...是共产党的一向做法,一党专政,控制媒体。无人监督。

(文章略删减,原标题:我有话要说:美国之音观众与网友评论李文亮医生之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