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冒死赴武汉?传回京后被常委们“隔离”(图)

发表:2020-02-0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強在2020年1月27日在武漢市一家超市與當地居民交談
李克强在2020年1月27日在武汉市一家超市与当地居民交谈(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不断肆虐和广泛蔓延长达一个多月之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月底到访已经如同空城的武汉。当中一场“亲民秀”以及涉高层内斗的“隔离”戏码内幕流出。

李克强赴武汉如上战场

据《希望之声》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作为新成立的防疫小组组长,李克强总理确实是如官媒所报“受习近平主席的委托”,而赶赴武汉的。

而因为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仍有许多不了解和不确定的未知因素,特别是其致命性;七常委大年初一在中南海紧急召开的常务会上,全场都并没有商讨习近平亲自前往武汉的议题。

李克强总理前往武汉,据说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因为习近平不去,但如何防范总理本人的安危,保证绝对不被传染,也是最为重要的。

知情者称,中南海御用医疗团队和中国监控中心专家们为李克强定制了严密苛刻的防护措施,李所戴的口罩,从外表看与普通医疗防护用口罩差不多,但却是专家们专门特制的。

据指,甚至包括机长和机组成员在内的总理专机的随行人员,也经过特别挑选的;除了按惯例必去的高层官员外的随行人员,都必须在最近两个月内没去过武汉,以及没和武汉人接触过。

按计划,李克强的专机在武汉机场一降落,李的随行人员便成为群众演员。这与过往由当地安排的“群众演员”有所不同。

李克强到武汉视察如“演戏”

1月27日,中共官媒称,刚兼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李克强,于当天到了武汉考察指导疫情的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

当李克强现场问有没有困难时,众人象操练好了一样齐声回应“没有”。但有武汉居民对美媒自由亚洲电台投诉说,他们根本无法当面向李克强说,当地缺医少药,病床不足,很多人得不到妥善治疗,甚至不能确诊。

据报导,实际上,民间遇到的困难很大。连日来,武汉患者及家属抱怨得不到治疗。

据当局公开的李克强到超级市场视察货物供应的视频,有细心民众发现,李克强讲话时不断被人“插话”。

视频显示,李克强在超市视察货物供应时说:“希望武汉老百姓平安健康。”只见旁边一名妇人补充道:“长寿。”李克强跟着也说:“长寿。”李克强最后说出“武汉”,旁边的人则接话说“加油”。

有网友认为李克强是被人“导演”,李和“民众”打配合。

另有推特网友当天发布李克强在武汉考察,一众湖北官员陪同李的视频。其中,武汉市长周先旺发现李克强没有戴帽子时,急忙脱下帽子往后藏。

该网友调侃:武汉周市长反应真快,他看到总理没带帽子,他把帽子一取,往后一放,后面的助手马上帮他把帽子接走了,他两个手就拿到前面来了。高手都在体制内啊,戏很精彩……

李克强回北京遭常委们“隔离”?

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续飙升之际,1月28日会见世卫秘书长之后,习近平消失多日,引发外界关注。直到2月3日,中共央视才报导,习主持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但外界注意到一个罕见情况,在央视长达十几分钟的新闻播报中,主持人一播到底,却没有七常委的任何画面。

推特网友“LIFETIME视界”解读说,中共常委开会没会场画面,无非几个可能:

一,可能是视频会议。李克强刚从武汉返京,还处于隔离期,习近平不敢坐在李克强旁边。

二,习近平可能有病,不愿出镜。之前已连续几天“隐身”。

三,可能常委会成员全戴N95口罩,怕画面引起缺口罩民众不适。

在3日当天,中共外交部破天荒首次召开“网上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自称“非常时期,非常方式”。这与外界猜测政治局常委会可能也采用了网络方式,风向一致。

曾在北京部队大院生活过的海外华裔玛丽对海外媒体大纪元爆料说:北京多个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被封,染疫的红二代都在当年的SARS专病防治医院就诊。北京高官都怕死躲在家里,日前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很可能是不见面的会,因为李克强刚去过武汉,几个常委不敢跟李坐在一起。

玛丽直白地说:“他们比谁都怕死。所以这次的政治局会议,他们圈内猜开的是不见面的会,而且李克强刚去过武汉,再怎么几个常委都不会跟李克强坐下开会的。”

抗疫大战令习近平和李克强关系变微妙

中共当局1月25日特别成立“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组长不是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而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自由时报》引述消息称,大年初一,中共罕见地紧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讨论了武汉疫情等议题。对于中共肺炎疫情的处理态度,在会议上爆发激烈冲突,以习近平和李克强两派常委激烈争辩,致使习近平把中央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职位“让位”给李克强。

香港时评人林和立对台媒中央社表示,李克强之所以被选中带领防疫小组是出于政治考量。倘若疫情恶化,他必须扛责。

英国《卫报》的文章2月4日也援引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说,或许习近平是故意这样做。因为他大力集权、把自己打造成中共的核心,如果病毒引发政治变动,他面对的风险或许也更大。

民间已有学者许章润撰文,呼吁要习近平让位;对权力非常敏感的习近平,一定也发现自己正面临新危险,他于是在28日会见世卫组织秘书长时说:“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但这句话被中共宣传管制部门删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