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名医生再被打压 民众呼吁言论自由(组图)

发表:2020-02-08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5名医生再被打压民众呼吁言论自由
在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之际,云南又有五名医护人员因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而被拘留。(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举国致敬送别李文亮医生的哀痛时刻,云南文山两家医院共五名医务人员被指散布疫情防控信息遭警方处罚。李文亮事件之后,网民开始对新闻审查和打压公民社会的行为表达强烈不满,要求获得更多的言论自由。

中共人民网报导称,2月6日,云南省文山州医院文某、谢某某、关某某拍摄感染疫情患者视频,文山市医院刘某、余某某在微信上转发传播。文某、余某某、刘某、谢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关某某被处罚款500元。

对此,中国毒奶粉维权群体“结石宝宝”成员蒋亚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警察不是医生,无专业判断能力,因此,执法必须慎重:“对于疫情而言,警察不是疫情专业,他肯定不懂,但是对于医生而言,这是他的专业,他能够预测到疫情的趋势。这些医生包括武汉的李文亮都是‘吹哨人’,他们在不断的提醒大家狼来了,着火了,大家想办法吧。但是这帮警察却是灭口的。”

蒋亚林说,武汉眼科医生李文亮遭到警察训诫,北京最高法院已经发表文章要求公安慎重处理类似事件,但是云南警方依然我行我素:“李文亮等八君子的事情说他们造谣,而事实证明他们没有造谣,现在九州封城,在这样的情况下,云南还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帮警察估计脑子进粪了吧。”

中共此做法引发网民强烈不满。有网民说:“李文亮尸骨未寒,它们(中共)又在迫害讲真话的医务人员!”“看来,真的要亡党亡国了。”

“所以还指望政府会在这次疫情中有所改善?别做梦了。”

“(中共)在末路上狂奔。”“共产党的迫害不会因一个李文亮而停止的!反而会因民怨民愤的恐惧而变本加厉!”

与此同时,湖北钟祥一男子也因在微信群发表有关疫情言论被公安行政拘留5天;青海也出现同类事件。

据公安“云上钟祥”发通报称,钟祥市柴湖镇某超市员工吴某2月3日在“柴湖某购物服务群”散布“柴湖新城某生鲜超市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谣言,引起部分群众恐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柴湖派出所给予吴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并责令其公开检讨,消除影响。

另据青海警方通报,1月25日,西宁市湟中县海某在微信群发布“西宁市的士25日起全面停运公告”信息,遭湟中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云南5名医生再被打压民众呼吁言论自由
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后武汉中心医院大门处的临时祭坛。(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在这5名医生被打压前,武汉市有8位前线医生,因于去年12月初对外透露武汉出现疑似SARS,被武汉警方称为“造谣者”,还遭到约谈。

其中眼科医生李文亮于2019年12月30日在一个150人左右的大学同学群中发布了一条信息,“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提醒同学作好防护。随后,他即被医院监察科约谈,并在1月3日到当地派出所签了一份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警示的《训诫书》。

在被训诫之后的数天之内,他在接诊过程中被感染,直到2月6日晚去世。在这期间,他的多名同事和父母、妻子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李文亮生前接受《财新》杂志采访时说,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

李文亮的去世让中国网民愤慨至极,网民除了要求当局给真相外,还要求给李文亮平反。并要求追究武汉当局责任,认为官媒打压舆论方面扮演不光彩的角色。

北京大学教授张千帆倡议将2月6日设立为中国言论自由日。他在网上发贴表示,“我们公民不该能让李医生白死。他的遭遇不应当让我们恐惧,而是应当让我们更勇敢发声,因为噤若寒蝉的人越多,死亡只会降临得越快。”

武汉地区十名教授发表文章认为,李文亮等8位医生受到训诫处罚,并一直未获平反,对于违宪行为应予追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