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没死?官媒多次改口径引爆民愤(组图)

发表:2020-02-07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34岁武汉中心医院医师李文亮去世(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34岁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师李文亮6日深夜惊传不幸病逝的消息,但中国官方对此事却多次修改口经,同时强调李文亮病危仍在抢救中。此举动引爆民愤。

截止7日凌晨4时发稿,武汉中心医院证实,李文亮确实已经去世。

官媒强调“抢救中”武汉医院证实死亡

中国媒体《生命时报》6日晚间在微博发文称,李文亮因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已于当晚9时30分病逝;《经济观察报》于7日零时29分报导,李文亮已于零时04分去世。 《环球时报》则在推特发出一段加护病房(ICU)外的影片,称《环时》记者听到加护病房中传出啜泣声。

 

中共肺炎
李文亮6日深夜传出不幸病逝的消息(网络截图)

不过,就在李文亮去世消息在网络发酵之际,大陆媒体又开始争相报导李文亮的“最新状况”。

其中,中新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在7日凌晨零时4分在官方微博报导,李文亮仍在抢救中。报导强调,曾于6日晚间9时24分第一次打通武汉市中心医院深切治疗部电话时,对方回应正在抢救,至11时56分最后一次致电时,对方表示仍在抢救中。

据武汉协和医院一名医生表示,李文亮是于6日晚9时30分左右停止心跳,但用了ECMO(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人工肺)进行抢救。

不过,据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博7日凌晨3时48分的最新消息:武汉眼科医师李文亮已于2月7日凌晨2时58分去世。

中共肺炎
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博证实李文亮去世(网络截图)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第一位“吹哨者”获民赞许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去年12月30日在同学群组发布讯息称,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他提醒同学注意防护。该讯息在微博流传后,当地公安局今年1月3日找到他,并指他发布“不实言论”,提出警示、批评,同时要求其签下《训诫书》。

中共肺炎
中共官方要求李文亮签下《训诫书》(图片来源:微博)

直至中共肺炎疫情失控,中国卫生部门终于承认病毒能“人传人”,官媒则在网民群情汹涌下,对李文亮及另外7名爆料者“平反”。

据李文亮生前接受媒体访问时爆料,武汉市中心医院上月9日其实就已出现明显人传人的情况。他说:“康复以后我还是要上一线的,现在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就是这句话,感动不少大陆民众。

不过,李文亮于上月10日出现咳嗽、11日发烧、12日入院。随后,他被派入深切治疗部病房,做了一次DNA检测,一直没出结果,后来,他住进加护病房,经数次检测后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于2月1日在微博公布了确诊消息。

此外,他在医院治疗期间曾透露,他的多名同事和父母也感染,在医院留医。但李文亮病情恶化后,再没有传出有关其父母的消息。而李文亮的妻子也曾传出受到感染,但有关消息无法证实。

李文亮“死而复生”引发热议

对于李文亮一会儿生一会儿死的消息,不少民众发表了想法。

“吐槽池子的天马行空”留言说,“(李文亮)到底是死是活,你们(官方)给个准话,不要再为了脸面,欺瞒大众,那么多大V发了抢救,刚又发了去了天堂,事实到底是什么,不要再欺瞒,活着的时候,被你们逼着欺瞒,死了,还要被你们利用!”

“哀鸣思战斗迥立向青青”则表示,“抢救就是(中共)政治任务,争取时间撤热搜,把热搜改为还在抢救,把民众的愤怒转变为失望的情绪。身前侮辱人格,身后侮辱人身,无耻至极。生于不义东西,必将死于耻辱。”

还有网友指出,“真相就是,其实已经救不过来了,但是就算已经去世了也要装作抢救一下,然后在这段时间里,可以借机辟谣删帖降热度,同时还能分化群众。这种辟谣来控制舆论的操作,好像也不是一两次了​。”

另有网友感慨说,“这是什么世道?一位伟大的医生去世了,还要被伪装,让善良的英雄在舆论中‘死去又活来’,这是鞭尸吗?...夺走了他生命最后应有的安宁,也玷污了大家的善良之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