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中国需要千万个“造谣者”李文亮(图)

发表:2020-02-05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英雄:中国需要千万个“造谣者”李文亮
医生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2020年1月初,绝大多数中国人还都在上班,并沉浸在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的准备和憧憬当中。他们根本就没想到,一场恐怖的大灾难已经悄悄来临。有知情人士在网上发布了一条信息,好心提醒自己亲朋好友小心,可惜好心的提醒,却成了中共口中的“造谣”,结果,这场震惊全球的武汉疫情在全国民众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大爆发。

BBC报道,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眼科医生李文亮,于2019年12月30日,他在同学群中发了一条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信息。

因为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显示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为临床医生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他发出了警告信息。不过,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这不是SARS病毒,而是一种全新的病毒,而且,这病毒比SARS还不知利害多少倍。

但不久后,他就被当地派出所以所谓的“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提出警示、批评,甚至要求他签训诫书,严厉警告他,如果继续从事“违法活动”,将会受到法律制裁。

受到同样警告的,还有其他7名医护人员。武汉警方发布通告称:“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签署了训诫书之后的李文亮,继续留在医院工作。而此时此刻的武汉当局也试图阻止人们“造谣传谣”,稳定人心。

但随着病毒疫情的发酵,死亡和感染病例的与日俱增。事实再一次证明,官方所称的“谣言”,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在毫无心理准备下,在毫无征兆下,政府突然宣布“封城!”

这时,再没有人说这8名“吹哨人”是造谣者。但可惜已经为时已晚。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经在武汉和全中国甚至全世界蔓延。

1月8日,李文亮接诊了一位年长的青光眼患者。第二天,这位患者就发烧,并出现了肺炎的症状。当时,李文亮就高度怀疑这位患者患的是这种新型肺炎。

1月10日,李文亮开始咳嗽,随后病情加重,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1月31日,仍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李文亮,通过社交媒体讲述了他被公安传唤的经过。他还上传了一张武汉市公安局下属派出所让他签字的训诫书的照片。

不仅如此,后来李文亮的父母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被送进了医院。

1月20日,中国终于承认病毒疫情的严重情况,随后实施武汉封城。

“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李文亮在1月30日说。

他之前的几次测试都是阴性,但最后的一次测试终于确诊。

李文亮的微博帖子一出,立即有数千个评论和表示支持他的回帖。而当局也改口称,李文亮等人不是“造谣者”,只是把新型病毒说成是SARS,属于“用词不当”。

1月28日,最高法院官微文章这样辩称,“……鉴于新型肺炎不是SARS,说武汉出现了SARS,属于编造不实信息,且该信息造成了社会秩序的混乱,符合法律规定的编造并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给予其行政处罚甚至刑事处罚,有其正当性……”

有时事评论人对此事发表评论称,这好比有人好心告诉民众,山上出现华南虎,呼吁大家千万不要上山。官府却把这个人抓了,说他造谣。结果很多人上山被老虎咬死了。然后官府称,事实证明,山上的是东北虎而不是华南虎,我们抓他并没有错,因为他把东北虎说成是华南虎了……不过我们官府宽容大量,姑且把“造谣者”放了……

这就是当今的中国政府!

有民众形容李文亮是一名英雄,但担心李文亮的经历所反映出现在中国的真实国情——“将来,如果医生发现传染病的迹象就更害怕,不敢提前预警了。”

也有网民表示:“如果人人都只相信CCTV,人心是稳定了,但却不知多少条小命没了!最可悲的是,这些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