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长泪洒记者会 吴凤暖心回应被赞爆(组图)

发表:2020-02-0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福部部长陈时中宣布首批返台台商中有一人确诊中共肺炎时,泪洒记者会现场,艺人吴凤在脸书留言为他打气。
卫福部部长陈时中宣布首批返台台商中有一人确诊中共肺炎时,泪洒记者会现场,艺人吴凤在脸书留言为他打气。(图片来源:中央社/脸书撷图)

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升温,第一批滞留武汉的台湾人已于3日深夜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其中3人因有症状送病房隔离,其中1人确诊中共肺炎,成为全台确诊第11例。卫福部部长陈时中在宣布武汉返台台商有确诊案例时,疑似因自责而当场哽咽落泪,令台湾民众看了相当不舍,卫福部脸书涌入了大批网友,为陈时中部长加油打气。

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哽咽表示,决定把武汉台商接回来,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汉,在不好医疗环境中,可能丧失宝贵性命
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哽咽表示,决定把武汉台商接回来,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汉,在不好医疗环境中,可能丧失宝贵性命。(图片来源:中央社/施宗晖)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以来,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不眠不休地指挥,首批由武汉包机返台的台商中有一人确诊,陈时中在4日晚间宣布消息时,忍不住自责落泪的表示,确诊让人难过,但尽最大努力助台商恢复健康,正是带他们回来的重要原因。

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哽咽表示,决定把武汉台商接回来,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汉,在不好医疗环境中,可能丧失宝贵性命,虽然不希望有确诊病人,但反过来想,变成可以救他一命,尽医疗最大的努力帮助他。最后泪洒记者会,哽咽说道:第一线的人员都这么努力,很抱歉没做好情绪控管。

看着部长泪洒记者会,许多台湾民众都感到相当不舍,纷纷涌入卫福部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表示关心,卫福部脸书粉专小编也随即PO文表示,感谢大家关心“阿中部长”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同仁,卫福部小编将会汇整大家对同仁的打气与关心,会如实转达给“阿中部长”、全体同仁知道,并强调:“防疫视同作战,我们会继续努力!”

卫福部发文感谢民众对“阿中部长”的关心,并表示“防疫视同作战,我们会继续努力!”。
卫福部发文感谢民众对“阿中部长”的关心,并表示“防疫视同作战,我们会继续努力!”。(图片来源:翻摄自卫生福利部脸书)

文章PO出短短3小时,就吸引15万名网友按赞、6.6万则网友留言,连入籍台湾的土耳其艺人吴凤也在下方留言表达感谢,写下:“谢谢你们,再一次觉得生活在台湾很幸福❤这次你们的付出跟努力非常的重要,因为有你们大家会跟安心❤”许多网友都大赞吴凤比台湾人还像台湾人!留言表示:“台湾的好女婿有你真好”、“谢谢你为台湾发声”。连屏东县长潘孟安也回文:“谢谢吴凤的温暖打气!”

入籍台湾的土耳其艺人吴凤也在下方留言表达感谢。
入籍台湾的土耳其艺人吴凤也在下方留言表达感谢。(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海巡署长室表示,“防疫团队的伙伴们,辛苦了。我们继续努力,一起加油”。

立法委员苏巧慧也留言道:“感谢陈部长和所有防疫人员,不眠不休地守护国人的健康。辛苦了,请一定要保重身体!谢谢你们!”

立法委员苏巧慧也在脸书留言替部长打气。
立法委员苏巧慧也在脸书留言替部长打气。(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