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访美是否与川普会面?这项重点行程见端倪(图)

发表:2020-02-04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中央社)
台湾候任副总统赖清德周一(3日)抵达华盛顿进行访问,访美期间是否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引发高度关注。(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台湾候任副总统赖清德周一(3日)抵达华盛顿进行访问,访美期间是否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引发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从赖清德访美的一项重点行程,可见端倪。

赖清德此行的目的是要参加本周四在希尔顿酒店举行的全美祈祷早餐会(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美国国务院外交政策平台ShareAmerica介绍,每年2月的首个星期四华盛顿都将举行全国祈祷早餐会,美国总统将在会上发表讲话,数千位宗教领导人、决策人、工商界人士也将出席这个为全球人民祈福的宗教活动。早餐会前后还会举行各种会议和研讨会。

川普总统预定出席2月6日第66届全国祈祷早餐会,这是他任内第二次出席该会。

赖清德这次是以个人身份低调访美,对于此行赖清德是否会与川普会面,赖清德访美团顾问、前立委萧美琴向美国之音表示,依照惯例,川普会参加祈祷早餐会,两人是否会面就“顺其自然”。

赖清德抵美后,周一下午前往国会山与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会面。

鲁比奥在会面后立即在推特上贴出他与赖清德会面时的合照。鲁比奥在推文中强调他对美台关系的坚定支持,会谈期间他们讨论了加强台北与华盛顿之间的联系,以及台湾参与世卫、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性等议题。鲁比奥最近多次表态,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除参加全美祈祷早餐会,赖清德在访问华府期间也将与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士及智库学者会面。

谈及北京会对这次赖清德出访有何反应,萧美琴对美国之音说,她不想对后续衍生的一些状况作出分析和预测。她说,祈祷早餐会的精神是强调对宗教自由的重视。美台在推动全球信仰自由上有共同的经验,对于双方来说是很好的合作基础,台湾的宗教团体在全球的人道援助、灾难救助及医疗教育等方面贡献良多,并获得国际社会的肯定。

美国与台湾于1979年断交,之后美国限制正副总统、行政院正副院长、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等六个官衔的台湾高官,不得前往华府访问。

2018年,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了《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台双方所有层级官员进行互访,以加强双方关系。后来,台湾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在2019年5月访问华府,与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的波顿(John Bolton)会面,此乃台美断交后首例。

自美台断交以来,赖清德是到华盛顿公开访问级别最高的台湾高官,不过在5月20就职仪式之前,他仍不具备官方身份,目前身分处于“模拟两可”,外界关注他此趟的华府行是否是美国和台湾进一步加强关系的前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