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套房月薪1万 加拿大华人却哭诉:养不起家(图)

发表:2020-02-0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加拿大华人小哥在网上诉苦日子过得紧巴巴,却引发了网友的一波热议。示意图。
一位加拿大华人小哥在网上诉苦日子过得紧巴巴,却引发了网友的一波热议。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海外微信公众号《温哥华情报站》刊登了一篇文章:近日,一位加拿大华人小哥在网上发帖,并诉苦自己结婚生娃后,一年税后工资12万刀皆不够花,日子过得紧巴巴,引发了网友的一波热议。

小哥自曝现在是两个娃的父亲,在房价高企的多伦多,他手握3套房产,却依然感觉心慌不已。而更让小哥心酸的是,他在婚前单身的时候,每个月生活费600刀就足够了,婚后生活花销一下翻涨20倍,这天差地别让他怀疑人生。

据小哥发的帖子,首先是他3套房子的开销讯息:

房A:一个月房贷+保险+月均地税-房租=$1000(全出租)。

房B:一个月房贷+保险+月均地税-房租=$2000(全出租)。

房C:房贷+保险+月均地税-房租=$2300(自住,出租地下室)。

可见,就算是在3套房子全部出租收租金的情况之下,他依然是负现金流,每个月要往里贴钱。

另外,小哥家里还有两台车,都是贷款买的:一辆是每月还款$600,保险$240;一辆是每月还款$700,保险$200。油钱两辆车加起来每月$200,也就是在车子上每个月要支出$1940。

还有两个娃的花费也不容小觑,一个要Day Care,每月$1300;另一个要After School,每月$500。其余杂费:水电暖网$300、2台手机$110、买菜$1000、外出吃饭$200、日用化妆品$300、衣服$300。

此外,一家四口每年要出国度假一次,通常去的地方是墨西哥、古巴、巴哈马这些美洲国家,花费$4800左右,平均至每个月大约$400。

总的算下来,小哥一家每月支出是$12000,已经超过了小哥月薪1万刀。

接着小哥晒出了自己3年前单身时的帐单:

租客厅全包:$300;

上学坐公交:$0;

手机:$30;

自己做饭:$100;

外出吃:$60;

偶尔娱乐:$50;

衣服日化:$60;

总支出:$600。

不出意料,这个帖子又引发了网友的一波热议。有人说该小哥房产投资回报不行,3套房全租出去,竟还要往里贴钱,小哥对此表示:承认购房上有投资失误,当时太贪心。

有网友表示不懂小哥的生活:钱不够花为何还每年出国度假?小哥的回答很实在:老婆带孩子辛苦,每年享受一次并不过分。

另外,有网友表示,小哥这么年轻,就有了2孩3房,已经是人生赢家了。所以很多网友觉得这个小哥是明诉苦暗炫富,毕竟钱不够花的话就少花点钱,卖掉2套房子不就好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