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对冠状病毒疫情的恐慌 比特币价格飙升(图)

发表:2020-02-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特币价格因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再度受到关注
比特币价格因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再度受到关注(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随着对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担忧在全球股市造成的冲击,比特币价格已经开始飙升,比特币再一次受到关注。比特币的价格现在徘徊在9300美元左右,上一周上涨了近10%,自2019年底以来上涨了30%。

这是自2012年以来比特币最好的开局。

对疫情迅速蔓延的担忧是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一个因素。当投资者感到紧张时,比特币这种资产往往会上涨。但这并不是推高比特币价格的唯一因素。数字令牌公司Digix的首席營運官肖恩·杰(Shaun Djie)在表示:“最近比特币的上涨可以归因于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但是冠状病毒显然是最近最大的催化剂。

杰说道:“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与正在爆发的疫情有关。”从这个意义上说,比特币的最新涨势与黄金今年的强劲涨势类似。本月金价也大幅上涨,目前处于7年高点。

道富公司(State Street)的高级多元资产策略师玛丽亚·维特曼(Marija Veitma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股市牛市的顶峰吗?黄金和比特币价格正在上涨,因为投资者似乎不相信去年的股市反弹,”维特曼补充道,比特币和黄金一样,受益于低利率(或在某些情况下是负利率)这一事实。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导致了美元兑其他货币的贬值。

从历史上看,当投资者押注大型政府支持货币的价值将下跌时,比特币、黄金和其他加密货币以及贵金属的表现良好。“市场对美元疲弱有了新的共识。”维特曼表示,“比特币和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可能会继续表现良好。”

杰同意维特曼的观点。他说,“对于希望保护自己财富的散户投资者来说,黄金和比特币已成为重要的替代选择。”

将比特币视为一项长期投资的投资者可能应该将比特币视为类似于黄金。但是,它可能只是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但投资者不应做得太过火,尤其是考虑到加密货币的波动性。

毕竟,比特币的价格仍比2017年12月创下的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低了50%以上,尽管它比2018年12月创下的近3200美元的近期低点涨了近两倍。

得益于Square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推出的加密货币计划,大型科技公司和华尔街拥抱加密比特币投资已变得更加主流。“Square和Facebook的支持对整个加密行业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验证了分布式技术和整个数字资产和加密货币空间。”杰说道,“这些公司采用加密技术,可以让主流用户享受到这项技术的通用性和灵活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兴起,也可能有助于比特币与规模更大的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养老金挂钩。

美国全球投资者(GROW)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弗兰克·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批准了一只加密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可能会对比特币起到最大的推动作用。但到目前为止,SEC已经拒绝了许多提议。

霍姆斯认为:“毫不夸张地说,比特币ETF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