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扔向自己的香蕉(图)

发表:2020-02-0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下扔向自己的香蕉。
吃下扔向自己的香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在生活中,或是职场上奋斗的时候,总会遭遇到各种不如意的困境,等待我们突破。在这其中,被人看扁、羞辱,通常都会让人愤恨不平,无法释怀,只想找机会报复、回敬对方,以便出一口气。但除了报复,是否有其它更好的处理方式呢?身为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巴萨队后卫的阿尔维斯,就为众多球迷上了一课。

在一场西甲足球比赛中,巴萨队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队。这场比赛中,巴萨队后卫阿尔维斯表现相当出色,全场比赛他102次传球,4次威胁传球,让对手踢进两个乌龙球,堪称巴萨获胜头号功臣。

也许正是阿尔维斯表现太出色了,引起比利亚雷亚尔队球迷的不满。第76分钟时,巴萨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阿尔维斯主罚,正当他准备开角球时,看台上的一个球迷朝他狠狠扔下一根香蕉

众所周知,足球场上朝着球员扔香蕉,有种族歧视的意味。在种族主义者看来,黑人、有色人种是猴子,而猴子爱吃香蕉,所以扔香蕉属于种族主义行为。一般人会怒不可遏。2011年7月,在俄超安郅效力的罗伯特.卡洛斯被球迷扔香蕉侮辱。卡洛斯把香蕉扔到场外,摘下队长袖标,直接离场。

足球场上朝着球员扔香蕉,有种族歧视的意味。在种族主义者看来,黑人、有色人种是猴子,而猴子爱吃香蕉,所以扔香蕉属于种族主义行为。
足球场上朝着球员扔香蕉,有种族歧视的意味。在种族主义者看来,黑人、有色人种是猴子,而猴子爱吃香蕉,所以扔香蕉属于种族主义行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时,全场所有人的视线似乎都聚焦在那根香蕉上,有人甚至担心阿尔维斯会像卡洛斯一样罢赛。然而一切出人意料,只见阿尔维斯弯下腰,捡起香蕉,若无其事地剥开皮,将香蕉塞进嘴里大口吃了下去,接着专注地开出角球,丝毫不受影响。身旁的助理裁判、远端的球迷全都看呆了!随即有不少球迷站了起来为阿尔维斯热烈鼓掌。

全世界媒体对这位巴萨后卫的举动感到惊讶,同时充满赞誉之情。BBC名嘴莱因克尔说:“阿尔维斯对种族歧视理智的回击,这是彻底地鄙视那些种族歧视者,他们是小丑!”西班牙《国家报》写道:“你扔香蕉,我不怒,我吃下香蕉,告诉全世界,我鄙视你,看不起你这种种族主义者。我还要打败你,用足球的方式回击你。”

面对扔过来侮辱自己的香蕉,阿尔维斯没有愤怒、没有回击,而是吃下了它,这种对待侮辱超然的态度,不仅奚落了侮辱者,更让自己获得了尊重。

看来,面对侮辱,阿尔维斯至少为我们示范了其中一种更有力的回击方法。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