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连寺庙僧人也要管!照相先须背口号(组图)

作者:萧风 发表:2020-01-31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中共召开第一届政协,毛泽东、朱德、刘少奇跟各民主党派人士合影。
1949年,中共召开第一届政协会议,毛泽东、朱德、刘少奇跟各民主党派人士合影。(网络图片)

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在中国大陆人人都被打上了党文化的印记,几乎无一例外。日常行为在党文化的规定之内,甚至思维都是在党文化的模式之内。各民主党派和宗教团体其实也都是中共的附属组织。

在中国,几乎人人都被泡在党文化的大染缸中被污染着,被毒害着。不管是哪一个阶层,也不管是什么党派,几乎都不能幸免。

宗教也是中共附属品

大陆某寺庙的荒诞标语。
大陆某寺庙的荒诞标语。(网络图片)

也许有人会说那我就加入宗教,其实宗教也是中共附属品,除非不受中共控制的宗教,但这样的宗教在中共的眼中是非法的,其成员将面临被抓、打、关押,甚至肉体被消灭的危险。

中共有好多宗教政策,这些都是宗教的枷锁。中国的和尚也不属于佛祖管,而属于中共的宗教管理局管。

现在有的宗教头领甚至把自己所属的那一块与时俱进的改变成了跨国公司,完全改变了修炼人的性质,违背了修炼人的初衷。

1月31日看到了一则消息,消息说,1月24日北京朝阳区一市民请来8个和尚为赵紫阳先生作法事超度,被窃听电话得到消息的警员赶去冲散,这位市民为了表达对赵紫阳先生的敬仰之意,寄讬哀思。不幸的是,还未开始,警员赶到将和尚抓走,扣押约5个小时。

中国的和尚属于中共的宗教管理局管,而不是归佛祖管,如被警察开罪,就会被管理局开除“和尚”籍,而成为下岗人员,这些和尚受到警察威胁而非常惊恐。这位市民因此受到严密监视。这反映了中共的极权恐怖无所不在,党文化的控制无所不及。

文革把党文化强行压入人心灵

文革,那场民族浩劫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了空前的洗劫,目地是割断现在的中国人和传统文化的联系,使我们这个具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民族变成失去根的民族。那场浩劫使每个人的心灵甚至肉体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要人们“在灵魂深处闹革命”,把党文化再一次强行压入人们的心灵深处。

那场浩劫混乱了人们的思想、善念和良知,比如传统文化倡导“人以忠孝为本”,“百善孝为先”,而党文化教育人们“亲不亲阶级分”,从而导致父子成仇、兄弟反目、夫妻异梦,互相揭发,在家庭成员中划清阶级界限,而且目地都是一个,都是为了保卫什么什么;传统文化讲“屈己待人”“以德报怨”,而党文化教育人们“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等等。这些无一不在思想中打下了党文化的印记。

相声《如此照相》

有一段《如此照相》的相声,描述了在那个疯狂的年代发生的荒唐的事件,虽然是艺术作品但反映了把党文化推向极致的荒唐行为。现引述一段:

甲:你说一句话,未说这话前面要加一个“帽儿”。

乙:嗯。

甲:这个“帽儿”是一句革命口号。

乙:噢,那时候兴过那么一阵儿。

甲:是吧!

乙:哎,要问话时候得这么问:“为人民服务”!同志,我问点事儿。

甲:哎,对啦!我回答你也是这样。

乙:怎么说?

甲:啊,要“斗私批修”!您问什么事儿啊?

乙:“灭资兴无”,我照相。

甲:噢,“破私立公”,照几寸呢?

乙:“革命无罪”,三寸的!

甲:“造反有理”,您拿钱吧!

乙:“突出政治”,多少钱?

甲:“立竿见影”,六毛三。

乙:“批判反动权威”,给您钱。

甲:“反对金钱挂帅”,给您票。

乙:“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谢谢!

甲:“狠斗私字一闪念”,不用啦!

乙:“灵魂深处闹革命”,在哪儿照哇?

甲:“为公前进一步死”!奔里边儿去。

乙:这一迈步我就完啦!

甲:那也不许“为私后退半步生”。

乙:哎,还回不来啦!你说!这搞的可真是庸俗化呀。

甲:哎哟,那时候可不能这么说。

乙:是啊。

甲:你要说这么一句话,轻则那是揪斗游街,重则入狱判刑啊!

这只是一件小事,但由此可见一斑。在那个荒唐的年代,采用荒唐的形式,把党文化推向了荒唐的地步,身在其中的人并不觉得不正常。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