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场:上海乘客与武汉乘客的“对战”(图)

发表:2020-01-29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机场:上海乘客与武汉乘客的“对战”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有民众戴口罩出游。(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1月27日,大年初三,日本名古屋中部机场。70多名上海乘客与16名武汉乘客,发生了一场空前绝后的抗争:上海乘客拒绝与武汉乘客同机回上海。这一抗争持续了整整5个小时,惊动了名古屋中部机场,惊动了警察署,最后还惊动了整个日本社会——上了全国电视。

上海乘客与武汉乘客在日本机场“对战”

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27日一大早,在日本游玩了一圈的人们,乘坐旅游大巴赶到名古屋中部机场,准备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80航班返回上海,起飞时间是9:25。

各自办完登机手续,人们静静地等在候机楼里,不少乘客戴上了刚在日本买的口罩———出来时,还好好的。回去时,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一种不安,甚至恐惧。

据说,最先发现“敌情”的是一位上海大妈,她发现坐在对面的人在用武汉话交谈。这一发现迅速传递给了同伴,于是人们警惕了起来。

没过多久,有人发现武汉乘客在往嘴里塞感冒药。“敌情”马上升级为“战情”,上海乘客跑到登机柜台,对空姐说:“这群武汉人在发烧,不能让他们登机。”

敏感时期,每一个人的神经也变得特别的敏感。武汉乘客也迅速感觉到上海游客的“不善”,坚称自己没有问题。

这一场抗争立即公开化,参与者也越来越多。上海乘客扔出一句狠话:“如果让武汉人登机,我们坚决不登机!“

登机柜台的日本人地勤人员听不懂这群中国人在吵什么,而南方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只好找来体温检测仪,对武汉乘客一一测体温,告知“太平无事“。但是,上海乘客坚决不信这一台检测仪。

已到起飞时间,依然无法登机。于是,一位网名叫“徐小柚子”的武汉乘客,发出了一条“要崩溃了”的微信。这条微信迅速受到网民关注,于是大批的国内网民开始密切关注“名古屋机场事件”。

上海乘客中,有一位“小钱老师”,对于“徐小柚子”的微博,也迅速作出反击。这一反击,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上海人的响应——坚决不能让冠状病毒感染者进入上海!

于是,一场“上海保卫战”,拉开了序幕。

武汉乘客下机即隔离

“你不登机,我登机!”这是武汉乘客们的态度!于是,16名武汉乘客,登上了南航客机。

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因为这一架飞机是飞往上海浦东机场,这16位武汉乘客将进入上海。

于是,上海游客采取了两种打法:一是动员一切力量,呼吁上海市政府采取坚决措施,阻止武汉乘客进入上海;二是强烈要求机场检疫部门重新对武汉乘客实行体温检测。

几个小时内,上海市政府、浦东机场、上海海关、上海市卫健委等,接到了上千个举报电话,强烈要求“绝对不能让武汉人出浦东机场”。

面对汹涌舆情,上海市各有关部门,也纷纷发微博微信,表示坚决回应人民群众的要求:“来一个,隔离一个。”

名古屋中部机场检疫所也响应上海游客的要求,派出了检疫班,对已经登机的每一位武汉乘客进行了体温检测,果然发现一名发烧者,体温是37度。

这一位发烧者马上被检疫官带下客机。但是,过了一会儿,也许是药物的作用,这位发烧者的体温出现了下降。可能是因为乘客出境,而不是入境,检疫官最终让这位发烧乘客回到了客机。于是,在延误了5个小时后,日本时间下午14:30,南航客机终于载着16名武汉游客和其他乘客,飞离名古屋中部机场,前往上海浦东。

这一举一动,尽收上海乘客眼中。“武汉人发烧了,现在正在飞往上海。“此类的警报通过微信微博,立即传递到了上海各级部门,上海市严阵以待。

下午16:00,CZ380客机飞抵浦东机场,塔台通知机长:“不得停靠廊桥“。于是,客机被停在远离候机楼的停机坪上,武汉乘客都成了”俘虏“——整机隔离!

武汉人的泪

正如武汉乘客说的那样:“我们是封城前正常出境旅游,谁想到,旅游结束时,已经无家可归。“如何让这些在海外旅游的武汉人能够平安顺利回家,不只是武汉市政府的事,也是全国人民的事。

今年是鼠年,但是,我们不能把武汉人民当成“过街老鼠”。“武汉加油!”这句话,不能只停留在手指上,也应该体现在行动上。让“武汉难民回家”,也是对武汉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一大支持。

天依然寒冷,我们需要温暖!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