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下雨的奇闻轶事(图)

发表:2020-01-2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掌管下雨的祥瑞神兽。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掌管下雨的祥瑞神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掌管下雨的祥瑞神兽。历史上流传了许多关于下雨有关的奇闻轶事,一些确实的记载在古籍中,而且直到现在还在应验着。

四川雅安地区,有一座云雾缭绕神秘莫测的山,名为蒙顶山,山上的一口古井,据说能够呼风唤雨。据当地史籍记载,这口井名叫甘露井又名古蒙泉,始建于西汉年间,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那口井里面有一条龙,这条龙原在古时候蒙山一带,能够兴风作雨,使得当地产生一些水灾泥石流。当地政府和村民为了解除它的祸患,就修了这个井把它盖在里面。所以一旦揭开这个井盖,它就会从里面出来兴云布雨。

据称,居住在蒙顶山一带的居民都知道这口井,它确实非常神秘。即便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只要把这口井的盖子打开,别处不下雨,井的顶上都要下雨。一旦把盖子盖上,雨就停;盖子不盖,就长期落雨。

好奇的人们往往会选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来试探这井呼风唤雨的真实性。那口神奇的古井比大家想像中虽要小得多,但古井两边摆放着龙形石雕,千百年岁月的痕迹依稀可见。

古井上方是朱砂题写的甘露两字,井口上的石盖也呈龙形,难道井中确有龙的存在?揭盖下雨的神奇现象真的会出现吗?天气是一片晴好,若非亲眼所见,谁都不会相信。

然而,揭开盖,的确有不同寻常的声响,在短时间就下雨的应验百试百中,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近年来,各地也传出发现龙的踪迹的消息。2008年6月16日,在江苏高邮湖上空暴风雨前拍摄到疑似龙的生物。

龙卷风将水一起带向天空,形成水天相连、高达千米的水柱,俗称“龙吸水”。
龙卷风将水一起带向天空,形成水天相连、高达千米的水柱,俗称“龙吸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天傍晚,湖心出现数十年罕见的场景,因为龙卷风而将水一起带向天空,形成水天相连、高达千米的水柱(俗称“龙吸水”),此间清楚见到一条黑黑的像龙一样的生物,快速的从云间穿梭。此“龙吸水”奇特景象持续约十分钟后消失,顿时大雨倾盆而下。

曾被认为是古代的神物,却被今天人类所发现并且拍摄下来,这是否意味着龙一直存在着,只是不被多数人看见而已。

据任职于中央气象局的资深工作人员邓先生透露,某一电视台播放一位道士祈雨的节目实况。原本万里无云的晴空,经道士作法后,横空飘来一片乌云,也下起了一会儿小雨,道士解释:“这场小雨是借来的,这是原本就要下的雨,先行借来一点下,借多了就不行。”

据一位佛法修炼者自述,有一次在回家途中遇到狂风大作将要下雨,返家后他席地打坐炼功,从天目中他看到云层里面有很多小龙在嬉玩,此时外面正下着狂风大雨。按照修炼界的讲法,打坐中能够用天目看到平常人肉眼所看不到的东西。

邓先生还有一位朋友,从小就能看到龙,他擅长画龙,画得栩栩如生,他自称是边看着龙边画下来的。这位画龙的朋友谈到了在雷阵雨的时候,有三位神仙必定要到。一是雷神,一是电母,再一位就是龙。而且他们出手都有顺序的,首先是负责闪电的电母,接着雷神打雷,再来是龙负责放水下雨,而雨量据讲是由龙所掌控的。

据邓先生介绍,现在实证科学对下雨的注解,是指地面水蒸发遇冷凝结成水滴,水滴慢慢凝结成云,当聚集太重负荷不了时,便从天上掉下来。这就是下雨。

可是,水蒸气为什么会凝聚在一起?为什么不会到处挥发?那朵云为什么不会跑到别的地方去?为什么待在这里?这些现象现代科学还解释不了,只好都归为“自然现象”,这是目前实证科学的盲点。

假如降雨是由神有意识的掌控之说成立,那么就不难理解这一切。包括台风所携带的雨量、行经的路线、停留的时间长短等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就都不难理解了。

那么,龙真的存在吗?龙的形象流传千古,贯穿整个中华古国的历史传说,而且中国人还被称为龙的传人。这一切,就留给大家自己自己去思考吧!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