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洗涤剂 面汤水洗碗(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20-01-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然洗涤剂 面汤水洗碗

Hello,大家好,我是敏子。用过的碗筷有很多油污,但洗洁精是化学产品,不但容易残留在碗筷上,也容易伤害手部皮肤。今天介绍一种天然去油污洗涤剂,家家都有,可以方便去除油污,无污染。来看看。

1、先用餐巾纸或厨房纸巾,擦拭去碗表面的油污,这样会更容易清洁干净。

2、然后,用海绵沾上热气腾腾的面汤水,就是煮面条的热水,清除碗上剩余的油污。

3、在水龙头下,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原理是:面汤水中含有碱,可以去除油污。同时,因为是热水,对分解油污也是有帮助的。

优点是:

1、这样材料,家家都有啊;

2、可以节省买化学洗涤剂的钱;

3、天然清洁剂,无化学残留;

4、不接触化学洗涤剂,保护您的手;

5、先用餐巾纸除去多余油脂,可以避免水管堵塞。

10个实用的厨房清洁妙招。
10个实用的厨房清洁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个实用的厨房清洁妙招】

1、清洁锅盖

炒完菜后锅盖有时候总忽略清理,等想起的时候,一层层油垢已经堆满。这时候可将锅内放少许水,锅盖反盖在锅上,水烧开(可放一点洗洁精),让蒸汽去熏蒸锅盖。等油垢变得发白柔软时,再用软布轻轻擦拭,锅盖就光亮如新了。

2、清洁菜刀异味

用生姜或者醋,在菜刀上擦一擦,可以消除菜刀沾上的异味。

3、清洁抹布污渍

擦拭完厨房后的抹布已经满目全非,这时候你可将抹布放在盛有清水的锅里,再放入生蛋壳,大火煮6分钟,然后取出晾干,污渍就会消失。所以,平时做饭时,蛋壳不要扔了,留著有大用处!

4、清洁油烟机

面粉中倒入温水,调成面糊即可,用刷子将面糊刷在油烟机油网上。用厨房纸贴在油网上,大约5分钟之后将厨房纸揭下,最后用抹布擦拭,轻松搞定!

5、清洁煤气灶(瓦斯炉)

等煤气灶温度冷却之后,将铁架子放进水池中,缓缓加入肥皂水,浸泡15分钟,用抹布或钢丝球擦洗即可。等冲洗干净后,记得及时擦干哦!

10个实用的厨房清洁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个实用的厨房清洁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清洁橱柜

厨房里的木器上积满油垢时,可用漂白粉加水涂刷在油污表面,第二天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7、清除砧板异味

将两匙醋与200毫升温水混合,然后倒在已经铺好纸巾的切菜板上放置15分钟,砧板上的污垢就会容易清除,异味也会消失,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8、清洁微波炉

在一碗凉水中倒入几滴洗洁精,将碗放进微波炉内,加热3分钟,用纸巾擦拭微波炉内壁,油渍很容易被擦掉。

9、清洁冰箱

将内部的物品取出,可拆卸的内部零件拆下清洗,然后用湿布擦净内部;箱体表面用抹布蘸上温水擦拭即可,一些细缝内的杂物和污渍可选用棉签进行处理;背部可用吸尘器将尘埃清除。最后,待擦干后,敞开冰箱门通风干燥一天。

10、清洁锅底

在锅表面有污渍的地方沾上水,涂抹上小苏打,用保鲜膜将锅整个包裹起来,放上一夜。第二天早上用百洁布擦洗,污渍就全部自动脱落啦。

喜欢我们的视频请订阅和点赞,谢谢大家。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