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医护人员中招 北京非典专家感染(组图)

发表:2020-01-22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医护人员中招北京非典专家感染
近日有消息指,武汉有1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发关注。(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迅速蔓延,医学界也开始陷入了恐慌,武汉14名医护人员感染。另据港媒披露,曾为国家卫健委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月初赴武汉研究疫情,8天后亦被感染,并正接受治疗。

据陆媒报导,1月20日,钟南山院士首次披露武汉医务人员与病人之间出现了相互传染,武汉有1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医护人员感染事件发生在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因病人在神经外科做完手术后出现发热症状,14名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被感染,病人家属中也有多人被隔离,此后协和医院曾组织全院筛查。

21日,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官方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脑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被感染,而不是在传染科。脑神经外科忽视了病人入院前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做完手术后病人出现发烧,这时1名医生和13名护士已被感染。

周先旺又提到,中国新年将至,武汉500多万的流动人口要出去,也有很多人要回武汉团圆、探亲访友,这是一个很大的流动量,如果说控制不好,就会出现一个疫情爆发的高峰。

1月21日中午推特传出网友微信截图消息显示:武汉第二大医院,汉口的协和医院沦陷。神经外科一层楼医护和病人全部感染,病房已经封锁。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中心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全部中招,已经上了呼吸机!

14医护人员中招北京非典专家感染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负责人焦雅辉,今日(22日)在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布会上也表示,医务人员感染案例的出现,一方面为人传人提供了证据,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医疗机构在医院感染防控这方面确实还存在薄弱环节。

据港媒报导,曾为国家卫健委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月初赴武汉研究疫情后,21日向港媒证实自己亦被感染,并正接受治疗。

另据陆媒消息,王广发目前已被隔离,其作为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被确认至少已在武汉达8天。

据悉,王广发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他担任该院的主检医师和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非典”治疗及病房的筹建工作。作为该院接触患者最多、战斗时间最长的医护人员,王在疫情后成为北京市第十七届“五四奖章”5位获奖医务人员之一。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中共肺炎病例已达440起,其中9人死亡。专家表示,病毒可能变异,疫情或进一步扩散。

有大陆维权律师谢燕益表示,官方隐瞒疫情,公布的感染人数远远低于实际感染人数。他形容这次中共肺炎席卷全国是一场人祸,是中共体制造成的。他说,“中共肺炎”的严重性远远超过官方所描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